Thursday, August 21, 2014

马六甲二人游


和12去过马六甲,但都是因为他有比赛而去。这次,真的是为了去走和吃。

在蒲种的怡保状元及第粉吃早餐。虽然不是很喜欢吃猪肉,但这家的猪肉粉是我相当喜欢的。


大约10点45分出发。一路上,阴天,偶尔有雨。

两小时后,抵达目的地,并下起毛毛细雨。

撑着伞步行至红屋,还好一会儿雨停了。


之前和家人去马六甲时,游船河,欣赏壁画。这次则漫步游河畔。





走到累了,肚子也饿了。去了我喜欢的和记,但味道好像不如从前。


在鸡场街走走看看。


走到Jonker 88,满座,等了一会儿就有空桌,点了baba chendol 和榴莲chendol。


继续走走。

看到姓氏钥匙圈,12很感兴趣,奈何找了几家都没有他的。

终于在一家店找到,除了姓氏,还有名字。凑了我俩的全名,但最后只买了“鸿”、“珊”,还买了“辉”给弟弟。


离开鸡场街,去陈金福土产店,想去买纯椰糖,但现在只卖椰汁和普通椰糖。

其实,这一趟来马六甲,就说很想试娘惹餐。上网找过资料,发现很多是在星期二休息,所以大概抄了几家。

虽然12不是很饿,但知道我想吃,所以特地去找,还说有一家餐馆是他和朋友之前常去吃亚叁鱼的,但不确定是不是娘惹餐。

经过时,店门是关着。兜兜转转时,看到Amy这大招牌,记得有看过这家店的介绍,停下时看到6点重开,还有一小时呢!

12把车开到海边,在车上小睡,我则上网找资料。


回到去时,却被告知满座,有30多人订了位。

失望之际,记起刚才有看到一家“亲切”娘惹餐馆,网上写是星期三休息的。还好12认得路回去,也经过他所说的亚叁鱼餐馆开了。



一心要吃Pongteh,所以点了小的豆酱鸡(Ayam Pongteh,RM15)、幼虾煎蛋(Telur Cincaluk,RM9)和参峇虾(Sambal Udang,RM13),再加一个红豆晶露(Chendol Kacang,RM3)

点餐后,会送上一碟薯片(RM1)



食物的味道都不错,Sambal Udang对我来说太辣了,只吃了一口,就让12包完,而我就包Ayam Pongteh。




Chendol在还没吃完饭就送上,原要求他们先拿回去,但店员说顾客太多,担心来不及做,所以只好先送上。

椰糖味道好淡,吃起来居然觉得像喜宴上的糖水,而且红豆略带苦,不是很喜欢。


吃饱,看时间还早,12说不如去鸡场街。

去到时,为什么冷清清的?啊,鸡场街的夜市只有星期五至星期日才有!

笨笨的两人,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