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8, 2012

蓝莓柠檬蛋糕


之前就一直想买新鲜的蓝莓来做蛋糕,但总是拿了又放下,担心没时间做而浪费了。

那天在Aeon发现一盒125克的新鲜蓝莓,促销价RM7.90,毫不犹豫买了两盒。

回到家就开工,做了这道看中已久的蓝莓柠檬蛋糕。

蛋糕好松软,带有奶油香和微微的柠檬香气,配上酸甜的蓝莓,好吃!

食谱取自eileen,原食谱的分享来自于hanushi

材料:
无盐奶油 125g(室温软化)
幼糖 100g(可减至80g)
柠檬屑 1 1/2 tsp 
大蛋 2粒 
盐 少许
自发面粉 110g(低粉 + 1茶匙发粉取代)
新鲜蓝莓 70g 

做法:
  1. 用搅拌机,把奶油以低速打发,换去中速,分次把幼糖加入继续拌打
  2. 把柠檬屑加入搅拌均匀
  3. 把蛋及盐混合,稍微打散,装入量杯里,再分次(每次约1大匙)加入奶油霜里搅拌
  4. 在蛋液的最后的两个份量,先加入1大匙的面粉在奶油霜里,以免油水分离
  5. 把剩余的粉类倒入,用大刮刀搅拌均匀,最后把蓝莓加入混合
  6. 把面糊倒入烤模里,把表面抹平,放入预热烤炉,以170度烤约40分钟
  7. 把蛋糕取出,等约10分钟,才脱模移至网架上冷却

18 comments:

  1. 我不敢吃新鲜蓝莓,怕酸。。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不会很酸,那个味道我不会形容,有机会试试看。

      Delete
  2. 这个牛油蛋糕真的很好吃,加了柠檬屑和新鲜蓝莓,酸酸甜甜的,一点都不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一人就吃了一半。 (*^__^*)

      Delete
  3. 我最爱吃蓝莓了,有时候还会买好几盒蓝莓收在冰格子里,想做蓝莓蛋糕,就随时拿得到,不随要等季节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可以放在冰格保存,我会买几盒放着。谢谢你!

      Delete
  4. 蓝莓可以放在冰冻格,这么一来可以耐很久,也不会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我会趁便宜买几盒放着,谢谢你!^^

      Delete
  5. 蓝莓蛋糕我喜欢,反正什么莓的蛋糕我都喜欢的。。我来吃蛋糕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我要试下raspberry做的蛋糕。

      Delete
  6. 蓝莓我这里要买啊,都买不到啦。。我这里很老牙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Jusco和Tesco都有看到新鲜蓝莓。

      Delete
  7. 这个蛋糕无需犹豫,真的好好吃的。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花花们挂保证的,蛋糕一定都好吃。^^

      Delete
  8. 新鲜蓝莓拿来做蛋糕或装饰都很美哦~组织真漂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看到很多蛋糕都用蓝莓来装饰,我也很喜欢!

      Delete
  9. 这蛋糕我常做它真的很好吃,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就是在你家看中这道蛋糕,真的好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