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12

南马走一回 + 与靓师奶会面


来到2012年的最后一天,赶快完成今年的帖子。这是4个多月前的事情了。

开斋节前一个周末,和好友们安排了去Vernice の家乡--柔佛笨珍(Pontian)。

这是第二次去柔佛玩,安排了三天两夜的行程,周五先去马六甲走走。

由于我们迟了,Vernice和弟媳佩如、侄儿安安先出发,最后约在马六甲会合。

Vernice朋友开のMod's Cafe,喜欢喝咖啡的朋友要来试试
我喝的巧克力饮料也好浓郁好好喝
在这里和安安展开破冰之旅 ^ ^

转战Jonker 88,点了两碗cendol和asam laksa
原本要去吃satay celup,但排队的人龙实在太长
店家刚开门,进了一批客人,还是长长的人龙,决定不等,直接杀去笨珍

笨珍の第一餐 -- 炒米粉 + 炸鸡 + 午餐肉 + 荷包蛋
贴心的店家会把炸物弄热,吃的时候热腾腾,好满足
朋友们吃粥,满满的一碗,料很足

在Vernice家梳洗休息玩牌后,去了这家Yeh Cafe,去认识她的朋友们
啤酒不够冷,喝了一杯,我还是点了一杯薄荷巧克力  ^ ^

第二天,来了大师兄の咖啡店,喝咖啡吃面包
这里的咖啡比较白,味道也不像我平时喝的

喝了咖啡吃了面包,直接来吃云吞面
云吞面是笨珍出名的美食之一
之前Vernice打包过给我吃,她说很多新加坡人都会打包很多,然后放在冰箱,要吃的时候弄热
这次我有机会亲临本店吃热乎乎的云吞面
有别于KL黑色的云吞面,这里的云吞面是番茄汁的
Yin说没加辣的就像是意大利面
配上Otak Otak,出奇地搭

炎热的天气,来碗cendol真凉快
之后就出发去旅游景点

根据Tourism Malaysia:
丹绒比艾柔佛国家公园(Tanjung Piai)的面积约为92公顷、526公顷沿海红树林、
8公里长的边缘面对马六甲海峡



-L-O-V-E-
坐在凉亭休息,吹着海风,真的好舒服

这里是亚洲大陆最南端



要爱护环境

离开Tg Piai,前往另一个景点--龟咯岛(Kukup)
酷热的天气,来碗冰好爽快
这里的水果rojak好特别,有香蕉和火龙果


坐船游览渔村,还可下船参观鱼排


这个中江米粉好吃哦,很鲜



Kukup的特产,红龟粿造型的燕菜,还有不同的内馅

晚餐回到笨珍用餐,原本要吃的店没开,所以来了这家Vernice也常来的Gents Bond
食物和饮料都不错



向Vernice家买的鲳鱼,清蒸真的很好吃


最后一天在笨珍的早餐
店家很热情,问我要不要拍他们受访的报导 ^ ^

在这里只走了一会儿,没有购买欲

继续南下,目的地是这家乜都捞,因Vernice约了靓师奶

大大碗的水果冰,这里还有高高的芒果冰



顾虑到回KL要几个小时,所以没有逗留很久,抱歉了
谢谢靓师奶的爱心竹蔗水和手礼
很高兴见到你和绍绍、淳淳

16 comments:

  1. Happy New Year ^o^
    哇。。好多美食哦!尤其那个芒果冰,看了都很开心哦!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他们家的招牌还有一个很高的芒果冰。服务员等顾客拍完照后,就会把冰一节一节地切开,放进碗里。

      JB离新加坡不远,有机会去走走!

      Delete
  2. 新年快乐,好愉快的旅程,下一次的trip应该就是曼谷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下一个trip是下个月尾再去柬埔寨!

      我会少花费,把钱都省下来去曼谷血拼。^^

      Delete
  3. 新年快乐~~
    很熟悉的景点。

    ReplyDelete
  4. 我也还有很多还没有上完哦~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把要po的都po了。其他的要再做多一次才记录。

      Delete
  5. 那间乜都捞好像很靠近我家,但是没有去过,看到很吸引,真的要找一天去吃那个芒果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住JB。

      那家店好多人哦,我们等位等了大概十几二十分钟吧!

      Delete
  6. 新年快乐哟,我还没去过kukup,呵呵

    ReplyDelete
  7. 笨珍有好多美食叻!
    Happy New Year!
    :)

    ReplyDelete
    Replies
    1. 笨珍美食真的多。

      出发之前,Vernice还说只会带我们去吃,旅游景点反倒不很熟。^^

      Delete
  8. 新年快乐!!
    我在KL时蛮长看到笨珍云吞面,但没机会品尝~现在从你这里过过瘾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那天才和同事去SS2的笨珍云吞面试,他们都觉得不错。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