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6, 2012

渔米之乡--适耕庄


向往适耕庄(Sekinchan)很久,很想接触蓝天白云下的一大片绿油油、黄澄澄的稻田。

说了两年,终于在12月9日的星期天,和妈妈、弟弟与女友,踏上适耕庄。

早餐在途中的新乐茶室解决
菜包和芋角是这里的招牌,当然还有很多美食

9点出发,途中享用早餐,在11点40分终于到达渔米之乡--适耕庄

适耕庄处处都是一大片的稻田,毫无方向感的我们,跟着前方的车子走
看到好多人,我们也下车看看,原来是米厂
之后看旅游手册,全马只有他们一家种珍珠米(蓬莱米)
一辆辆的旅巴,满满的游客,十多包十多包地买,最好卖的珍珠白米
远道而来,我们也买了几包米回去
现场还有卖鸡蛋冰,一个RM3,有16种口味

在米厂买米,价钱当然比零售价便宜
珍珠糙米 2公斤 RM15(RM24)
珍珠白米 2公斤 RM13(RM22)
适耕庄芭米 10公斤 RM24.90(RM26)
养生糙米 2公斤 RM10( RM16)

就在米厂外面的稻田拍照
我向往的蓝天白云黄绿稻田
在大太阳底下,逗留了半小时,就去午餐







在用餐附近的停车位,蝴蝶在飞舞

在弟弟朋友介绍的建旗海鲜饭店午膳
虽然订了位,但还是要稍等一会儿
看到阿贤的人牌,原来他介绍过

这里出名海鲜粥,但我们想吃饭,所以没点
我们点了也是很有特色的炸鲨鱼皮、特色炒虎鲨,还有辣椒小虾和包菜,
配上一瓶冰冷的沙梨酸梅果汁,赞
炸鲨鱼皮很香,有点像虾饼的味道,我和妈都很喜欢
炒虎鲨,肉质有像魔鬼鱼

吃饱去适耕庄另一个景点-- 热浪沙滩(Redang Beach)





沙滩设有几座树屋,可以坐在里面迎着海风,聊聊天
可惜我们去到的时候,树屋满座,未能上去看看

幸运小红屋
离开热浪沙滩,也告别适耕庄回家去

大路边的稻田比较金黄

希望下次可以在适耕庄过一夜,在热浪沙滩看日落,早晨再去看稻田

7 comments:

  1. 我不曾去过,每次都只是经过而已。下次他回来了,我也希望能够好好的去哪里游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间真的可以去玩。

      6月和12月是稻米待收割期,这段期间去就可以看到一大片美美的稻田。

      Delete
  2. 这个地方让我想起。。。。不少美丽的回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你很早就去过了!

      几时要重游旧地呢?

      Delete
  3. 好休闲的地方,有机会我也想去。
    那个鸡蛋冰好可爱!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机会去走走吧!

      那个鸡蛋冰,马六甲鸡场街也有卖。我还把那个“鸡蛋”模带回家。(*^_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