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 2012

巧克力的诱惑


这道蛋糕送给11月生日的小静雯和新同事vickee。

听到vickee说喜欢吃巧克力蛋糕,所以选了Alex Goh老师的《情迷芝士饼》中另一款巧克力口味的芝士蛋糕。

食谱没有写上巧克力Ganache的份量,所以用了书上另一道蛋糕的Ganache,但份量过多,所以原本只铺蛋糕中间的Ganache,铺满了整个蛋糕,家里吃的还一层厚厚的巧克力。

750克的奶油芝士,加上铺得满满的巧克力,蛋糕真的好浓郁。不过,吃一小片就好,吃太大片,除了肥,还有一点点腻。^ ^

饼底:Oreo饼干碎 200g + 溶解奶油 50g

馅料:
(A)奶油芝士 750g
         糖 130g

(B)香草精 1/2汤匙

(C)蛋 3粒

(D)动物鲜奶油 200g

(E)Oreo饼 15片,切成四份

巧克力Ganache:(自行斟酌)
动物鲜奶油 150g
黑巧克力 250g

做法:
  1. 饼底:将材料混合拌匀,压入铺纸或涂油的20cm脱底烤盘,以160°度烤10分钟,冷却备用
    (做了一个7寸和4寸)
  2. 馅料:将(A)搅拌至光滑,加入(B)搅拌均匀
  3. 将(C)分次加入,搅拌至光滑
  4. 加入(D)搅拌均匀,加入(E)拌匀
  5. 将芝士馅倒在饼皮上
  6. 以160°度烤50分钟或至蛋糕中间呈凝固状即可。关掉电源,将炉门稍微打开,让蛋糕在烤炉里冷却1小时
  7. 将蛋糕移离烤炉,用利刀将蛋糕边缘刮松,待冷却
  8. 将蛋糕盖好,放入冰箱冷藏5小时或隔夜
  9. 巧克力Ganache:将巧克力切成小块。将鲜奶油煮沸,倒入巧克力混合搅匀
  10. 将蛋糕移离烤盘,将少许巧克力Ganache铺在蛋糕中间,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或至Ganache凝固即可


20 comments:

  1. 我吃过你亲手做的马卡龙,就是没有吃过你亲手做的蛋糕。
    我有机会吃到吗?哇咔咔卡~

    ReplyDelete
  2. Shan, 冰冷的蛋糕,我都很愛吃!

    ReplyDelete
  3. 这ganache真的好多好厚。。。。我帮你吃掉巧克力层就好!!咔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的确好厚!

      好吧,你吃巧克力,我吃蛋糕。o(∩_∩)o

      Delete
  4. 浓浓的芝士巧克力!!!天啊...这的好诱惑..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蛋糕的名字取得很恰当。 ^^

      Delete
  5. 这个真的很赞,,,,有机会一定不能错过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要唱王力宏的歌:不可能错过你…… 哈哈哈~

      Delete
  6. 超好吃的:)大愛!!!謝謝你讓我們大家的生日都能吃到那麼好吃的蛋糕!!!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们喜欢,我就很满足啦!

      是你们,我才有更多机会试做更多的蛋糕。

      Delete
  7. 来你家真爽,因为有好吃的芝士蛋糕!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家的芝士蛋糕永远都欢迎你的到来。^^

      Delete
  8. 上面那层厚厚的巧克力,真的好诱惑。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下手太重,变成极度诱惑。o(∩_∩)o

      Delete
  9. 好吃叻!拿一片opera cake 和你交换,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师傅级的opera cake,可以要两片吗?^^

      Delete
  10. 冒昧打擾了,我是光明日報的副刊記者,請問您是否願意接受我的專訪:私房滋味。

    詳情請聯絡我:lys@guangming.com.my

    謝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