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4, 2012

柠檬牛油蛋糕


在还没有活跃于部落格时,就在Ohbin家抄下这道当红的柠檬牛油蛋糕

想做这道蛋糕很久,但每次都不够柠檬。所以,那天特地买了两颗柠檬回来。

把蛋糕送进烤箱,40分钟后,奇怪为什么还湿湿的,原来上次烤马卡龙最后只开下火,我忘了调回上下火。真乌龙!>.<'''

盖上锡纸,再烤个20分钟。这段时间就准备糖浆。煮好后试味,喜欢这酸酸微甜的滋味,试了一口,还想再试。

食谱建议隔夜才食用为佳,好不容易等到隔天,趁上班前,快快把蛋糕拍照切片,原本只想吃半片,但忍不住就吃了整片。

晚上回到家,家里的蛋糕只剩下一片。妈妈吃这最后一片,她觉得很酸,吃了3片的爸爸就抢过来吃进肚里。

妈妈和弟弟都不能接受这酸度,但我和爸爸就觉得不会很酸,还好好吃!

食谱参考Ohbin,原食谱来自Sonia

材料:
牛油 125g
幼糖 100g
鸡蛋 2个
柠檬皮屑 1个
自发粉 175g (我用170g低粉 + 1 1/2茶匙发粉)
鲜奶 4汤匙

糖浆(加热至糖溶):

幼糖 3 汤匙
柠檬汁 1个
柠檬皮屑 1个

注:可试试糖浆的酸度,若觉得太酸,加多一点糖

做法:
  1. 牛油及糖打至松发,慢慢加入鸡蛋、柠檬皮,搅拌均匀
  2. 拌入面粉和鲜奶拌均即可
  3. 倒入烤盘里,180°度大约40至45分钟
  4. 蛋糕熟后用竹签插洞,把糖浆平均的淋在蛋糕上
  5. 把蛋糕隔夜第二天食用为佳

22 comments:

  1. 我孩子也不能接受柠檬的酸度,但是我喜欢咧~
    柠檬的酸和香气也是让我一片又一片。。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再酸我也能接受,我只是不太吃苦和辣!^^

      Delete
  2. 以前我不会烘焙前,喜欢戚风蛋糕,但自从学会烘焙后,越来越喜欢重奶油蛋糕了,特别是加了柠檬的牛油蛋糕,又香又不会油腻.看看你这个蛋糕,烤得很完美,让我流口水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还好这蛋糕成功出炉!!

      刚接触烘焙,我只会做芝士蛋糕和奶油蛋糕,很久之后才开始学戚风蛋糕,也发现原来我家最爱戚风蛋糕。

      Delete
  3. 这个真的很好吃,最近也在计划再来一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之前有google一下,真的好多朋友都做过这道蛋糕!

      Delete
  4. 我也很愛這個,之前連續兩天做這個!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由此可见你真的好爱这蛋糕!

      Delete
  5. 蛋糕好高哦!酸酸的牛油蛋糕吃多几片都不会腻,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不会腻!可惜我只吃了一片。

      Delete
  6. 看了很棒!回来我要做这个了。

    ReplyDelete
  7. Thanks for your shout-out, I also so long did not bake this cake, every time only try new cake, hehehe..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好分享!

      我们要做的东西实在太多了!^^

      Delete
  8. Shan, now is my turn to ask for you to give me a slice of this lemon butter cake! I love lemon & butter cake was my young time favourite. Will try this in the futu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要试试咯,重温你的那些年!^^

      Delete
  9. shan, 我好久没来拜访了 ! 你别来无恙?:)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前咳嗽喉咙痛,现在没问题了!谢谢关心!^^

      你也保重!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