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3, 2012

杏仁戚风蛋糕



要消耗家里的一大包杏仁粉,翻翻食谱,决定做这道材料简单的杏仁戚风蛋糕。

把材料中的水换成橙汁,因为这粒橙已躺在我家冰箱一个月了。不过,蛋糕吃不出橙味,只有淡淡的杏仁味。

食谱来自《好吃戚风蛋糕轻松上手》。

材料 :(17cm)
蛋黄 3个
幼糖 20g
沙拉油 50ml
水 50ml
低筋面粉 60g + 杏仁粉 50g (混合过筛)

蛋白 4个
幼糖 40g
** 有加1/4小匙 塔塔粉

一般戚风蛋糕做法

16 comments:

  1. 看到你家的7风,一时搞到我心痒痒的。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上次看到你们一直在“大心”和“小心”,终于我的心来了!(*^__^*)

      你快做啦,我去抄食谱!^^

      Delete
  2. 在莎莎那里吃了心型蛋糕,现在来你家吃。。。这个杏仁口味的我很有兴趣。。下次我要试试。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模型很久没用了,不舍得。(*^__^*)

      好滴,等你上蛋糕哦!

      Delete
  3. 杏仁口味的戚风我没吃过,请我吃一片,嘻嘻!

    ReplyDelete
  4. 今天一吃就吃到2颗爱心7风

    ReplyDelete
  5. 我也好一阵子没有做戚风了。。。我要try这个口味的!嘻嘻~~

    ReplyDelete
  6. You tempted me with your chiffon, hahaha! Haven't done chiffon for a long time!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你最近都在做甜品与我们分享!

      Delete
  7. 7风好久没做了哟
    我先来吃你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奇怪,这个留言居然在spam那边看到!

      下次到我去你家吃戚风蛋糕咯!^^

      Delete
  8. 好漂亮的心形戚风蛋糕,这口味还没做过不如你先请我吃一片,试味道。。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先试吃,喜欢才做。^^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