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巧克力碎粒芝士蛋糕


某天,民民很“认真”地问:“珊,现在没有OT了,收入少了,以后我们的生日蛋糕会缩水吗?”

还以为他要认真问什么,我不禁失笑地回说,不会啦!之后同事们就围剿说,只有你的缩水,从E cup变成A cup…… ^ ^

月收入虽然少了很多,但我相信材料好和用料足,是制作好吃蛋糕的关键。

原本8月尾就要庆祝素蕾的生日,但她脚弄伤,在放假前夕mc,看看日历,就选在她农历生日庆祝。

庆祝当天,中午有PR送来巧克力蛋糕,原来刚好是公司的89岁生日。下午吃着巧克力蛋糕,又有人送来千层蛋糕,心里就OS说,待会还有我的第三个蛋糕,怎能吃得下啊?

5点多又开始由民民制造“惊喜”,因为没想到我们会在这一天庆祝,所以这次的任务成功。

不过,大家肚子都很撑,只有几个人还吃得下,其他都打包回去。我的一小片也请了12吃,他说比啤酒的好吃哦!


再次选了Alex Goh老师的食谱。

我放太多巧克力粒,负责切蛋糕的民民投诉说蛋糕很难切。我亏他说,我在家明明就切得美美的。哈哈~

虽然巧克力粒很多,但这道蛋糕吃起来不会甜,因为有一层酸奶油。不过,个人觉得酸奶油有点过多,我吃4寸的1/4时,觉得有点腻。

《情迷芝士饼》巧克力碎粒芝士蛋糕:

饼底:Oreo饼干 200g + 溶解奶油 50g
做法:将材料混合拌匀,压入20cm的圆形脱底烤盘。用锡纸将烤盘包起来。
         (做了一个7寸和4寸)

馅料:
(A)奶油芝士 500g
         糖 140g
         面粉 20g

(B)蛋 2粒

(C)柳橙汁 2汤匙 (3汤匙)
          柳橙 1粒 (磨皮茸)

(D)动物鲜奶油 200g

(E)巧克力粒 100g

(F)酸淇淋(sour cream) 400g
         糖 2汤匙

(G)巧克力粒 适量

做法:
  1. 将(A)搅拌至松发,加入(B)搅拌至光滑
  2. 加入(C)搅匀,再下(D)搅匀,加入(E)拌匀即可
  3. 将芝士馅料倒进烤盘,以160°度烤50至60分钟或至蛋糕中间成凝固状和稍微呈金黄色(50分钟)
  4. 将(F)混合拌匀。将蛋糕移离烤箱,涂(F)在蛋糕表层,再烤10分钟
  5. 将蛋糕移离烤箱,马上将(G)洒在蛋糕表层,待冷却
  6. 将蛋糕放入冰箱里冷却5小时

食味变化:可以不用酸淇淋作表层装饰。当蛋糕冷却移离烤箱后,在蛋糕表面涂上打起的鲜奶油,然后洒上巧克力粒

22 comments:

  1. 生日蛋糕做的很美。。。 我也想要一个 *_*

    ReplyDelete
  2. 这蛋糕很美我很想吃咧,but为什么是cheese做的。。。。鸣鸣鸣!!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eese蛋糕真的很美味,你要不要浅尝一口?

      Delete
  3. 好漂亮的芝士蛋糕,我也想吃一片,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有很多巧克力粒,可以做给恩吃。

      Delete
  4. 做你的同事真好,常常有蛋糕吃,我要去应征了啦,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绝对符合条件,我们真的缺人呢!来吧来吧!^^

      Delete
  5. 我也买芝士,也想做蛋糕,你的看来还很好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ex Goh老师的芝士蛋糕都很不错。

      Delete
  6. 好漂亮哦~~
    蛋糕上面的巧克力粒看了好像大大口的aaam......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多巧克力粒,看了真的很开胃。^^

      Delete
  7. 有那么多巧克力豆,我也好想吃。。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来巧克力粒真的令人难以抗拒!

      Delete
  8. wohooo
    cheese的咧
    我肯定要扑进来的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就知道你最爱芝士。

      Delete
  9. oreo cheesecake 我也喜欢,蛋糕也很美,我要一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Oreo的芝士蛋糕,味道真的很好!

      Delete
  10. 我也要吃这美味的芝士蛋糕,只是不知道还有剩吗?

    ReplyDelete
  11. Hahaha, 3 cakes in 1 day! Wah, your company is so old liao, must be a big company loh! I think I'll know your company, tell me tell me! Love your 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在《南洋商报》上班。

      之前有试过在同事的生日刚好有人送来一粒蛋糕,这是第一次收到两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