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9, 2012

咖啡芝士戚风蛋糕


8月17日是好友Chris的生日,欢迎她加入我们的30世界!^ ^

选了Casey家的咖啡芝士戚风蛋糕,以为家里的材料齐全,开工时却发现牛奶早已没了,只好用全脂奶粉冲泡。

烘烤时,室内满是咖啡香,原本想出炉后就试吃,但夜了;早上为蛋糕拍照时,就啃了两个,蛋糕很湿软,很香。

Yin说尝到芝士的味道,咖啡味较轻;家人则只尝到咖啡味。

参考自Casey & Jessie

材料:(11个方形纸杯)
牛奶 60g 
奶油芝士 60g
奶油 25g
特幼粉 65g
蛋黄 4个
即溶咖啡粉 1大匙

蛋白  4个
幼糖 50g
柠檬汁 1/2小匙

做法:
  1. 将牛奶、奶油芝士和奶油,隔水煮溶,离火后趁热加入筛過的面粉,搅拌均勻,再慢慢加入蛋黄,搅拌均勻,再加入咖啡粉拌均
  2. 蛋白加柠檬汁,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糖,打至湿性发泡
  3. 将1/3量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中,混合均匀后,把面糊倒回蛋白霜的盆内,混合均匀
  4. 倒入纸杯,以175°度,烤25分钟


寿星指定要去唱K庆祝,下班后就过去SS2的Neway

带了3个蛋糕去,当然还有Yin亲手制作的贺卡
加上很长一首的Happy Birthday to You ~ 
祝你天天都快乐,一切都顺心如意

16 comments:

  1. 这个我也很喜欢,下次做要加多一片芝士,也要用纸杯来烘,很美叻,而且不会有太下陷的现象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下次做的话,我也要加多一片芝士。

      这次的面糊放得有点太满,所以我又挖一点起来放在新的杯子。(*^__^*)

      Delete
  2. 今天是星期天,也是假期。乖乖女没出街吗?
    我很懒惰,尽情休息,陪女儿做假期功课。所以你要留几个蛋糕给我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写完没多久就出去了。早上有陪难得休息的爸爸吃早餐!^^

      Delete
  3. 我也要蛋糕,咖啡芝士这个口味合我意。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这软软的蛋糕好像不适合你先生的口味。^^

      Delete
  4. 看到有芝士又有咖啡,
    我用冲的冲来了。。。。。。。

    小小的蛋糕加上一个happy birthday,
    很有创意的生日蛋糕。

    ReplyDelete
  5. 咖啡的我喜欢,cheese的就。。。。嘻嘻!你知道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知道,那你就只做咖啡口味吧!

      Delete
  6. 一道不錯的戚風蛋糕,我喜歡!

    ReplyDelete
  7. 一道不錯的戚風蛋糕,我喜歡!

    ReplyDelete
  8. Haven't seen you updated your blog for a long time! Yum yum cheesecake. Try coffee essence instead of instant coffee powder. I used coffee essence & it smells & taste great. My gf said as good as 85C bakery's cheesecake!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最近的周末比较忙,所以很少blogging。

      好,买到的话,就用coffee essence做。不过,上次去台湾只喝到85°c的咖啡,没吃到蛋糕,因为钱不够了。(*^_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