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2, 2012

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cake


公司作业流程有变,我的上班时间也跟着调整,从8点多到6点多,恢复至十点半到六点半。

这意味着再也没有加班,每个月会少了一笔收入。但往好方面想,就如12所说,可以有充足的休息。

那天得到消息,回家告知家人,妈妈和弟弟给我的第一反应是,少点做蛋糕。>.<'''

但能为爱的人亲手做糕饼,看到大家喜欢吃的那种开心,又岂能让金钱剥夺烘焙带给我的乐趣呢!

所以,我还是坚持烘焙!


能得到槟城妇女组的青睐,可想而知这道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cake 必属佳品。

主席Joceline、秘书eileen财政mandy总务casey都做了。羿溱vivi@n & Tracy也做了。我怎能错过!

蛋糕软软的,带有奶香味,很好吃,我做两份量,一个人就吃了很多个。但原来不是每个人都接受这蛋糕的软度,弟说如果饼干是脆脆的,他会更喜欢吃。

我有试把整片饼干作为底,但口感还是弄碎了的饼干比较好。

为了这道蛋糕,在烘焙店买了一罐Teapot的sweetened creamer。很混淆究竟和condensed milk是一样吗?

上网查看,原来是有不同的,而且大马市场已没有condensed milk,要更了解可浏览Table For 2..... or More

Li Shuan从澳洲带回来的mini oreo,真的好小一个,就像她



材料

A:蛋黄 2个
      奶油芝士250g (室温软化)
      炼奶 70g

B:
蛋白 2个
      幼糖 15g
      柠檬汁  1小匙

C:
Oreo饼 一包(137g装)

做法:

  1. 将一包的Oreo饼拆开。把12片留下,其余的弄碎
  2. 把12个蛋糕铁杯铺上纸托,把弄碎的Oreo饼干铺上,用小汤匙弄平。 
  3. 材料(A)在室温下,用搅拌机拌至顺滑
  4. 蛋白加柠檬汁打发,再加入幼糖打至硬性发泡
  5. 将蛋白霜加入做法(3)的芝士糊里轻拌均匀
  6. 将拌好的芝士糊倒入纸托里至8分满。把12片完整的Oreo饼放在上面
  7. 预热烤箱160°度,用水浴烘烤法,烘大约20-25分钟便可
  8. 将蛋糕取出,待凉后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享用

20 comments:

  1. 这个肯定好吃
    我有被诱惑了
    不过还在排队当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咱们的list都是长长的。^^

      Delete
  2. 这个时候去上班应该不会那么堵车吧?

    这个小蛋糕,我家小瓜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虽然说8.30am上班,可是我6.30am就得出门了,因为过后会超塞车。现在大概10点出门,20分钟就可以到公司了。

      Delete
  3. Too bad, my kids doesnt appreciate this type of cheesecake, let me just drool over here.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你可以做了请邻居品尝。

      Delete
  4. 哎,你原来有被派到这个迷你oreo啊。。哈哈。。我只是负责买没有负责派呵呵。
    zomok这样坏啦。。拿我和oreo来比较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真的很娇小嘛!我站在前面,可以把你给遮住了 o(∩_∩)o

      Delete
  5. 这芝士蛋糕我家很受欢迎的哦,老公孩子还喊再来一次,但我拒绝了因为我还有很多蛋糕还在排着队呢。。。呵呵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对,我们的list实在太长了。

      Delete
  6. 这个好吃咯!
    我也是用sweetened creamer,看你写了才知道原来它和condensed milk是不一样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一直担心买错,所以就上网查。

      Delete
  7. 这个新的时间调整不错嘛,我喜欢,可是我的工作不允许叻,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已习惯了新的时间,不过工作上就有点赶,毕竟之前提早两个小时就开工。

      你的上班时间应该是9点前吧?

      Delete
  8. Yoh, no more condensed milk, why huh? Suddenly I feel like living in Australia is so far behind only because we can get them in the supermarket & also in the grocery shop!

    Mini oreo=Li Shuan?Hahaha! Mini Li Shuan!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懂两者在味道上有多大差别呢?!

      我的size则是extra Oreo。哈哈!

      Delete
  9. 很誘人哦!我也要吃。。。這週末試做看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吧!期待你的作品啊!

      Delete
  10. Haha... 你久久不要烘焙,你家人一定会想念的,到时候说不定,他们会问你几时再做蛋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