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9, 2012

马六甲一日游


想带家人去马六甲吃很久,可是想到间隔的时间该怎么玩,就有点懊恼,担心会闷坏爸爸。

某天在团购网站看到马六甲珊瑚乐园(Coral Wonderland)的固本,决定买了带家人去玩,因为爸爸很喜欢看鱼。

日期由弟弟订下的6月15日。选在星期五,因担心周末多人,但周五也人潮汹涌。

在爸爸平时光顾的茶室吃了早餐,出发!

大概两个小时车程,到了目的地

大家都还饱,所以先去红屋走走

之前在蒲种打包过鸡饭给爸爸,他误以为鱼丸,所以说要带他吃正宗的鸡粒饭
我比较喜欢阿贤介绍的和记,还好早一步,不然要排队了
黑豆汤和亚叁鱼,都是我第一次吃,味道很好
5人吃,RM58.50

大家说还有肚子容纳cendol,那就直接去Jonker 88
原本只打算点三碗,但吃了觉得不够,又点多两碗
我很喜欢这里的椰糖,很浓郁

从鸡场街走去英雄广场
跟着广场内的指示牌,走了好一段路,终于到了珊瑚乐园
成人原价RM30,固本价RM15
换票后,工作人员给了一张问答游戏的表格,答案就在里面找
参观完毕交还给她,每人有个钥匙圈

进门就可看到海洋生物触摸池,可以触摸这些海洋生物,包括水母呢

可以认识很多海洋生物,有漂亮的珊瑚、海龟、狮子鱼、海马、章鱼……
爸爸还用手机拍下他喜欢的鱼儿,说要给朋友看



第一次在马六甲游船河
在珊瑚乐园那边买票,每张RM8(原价RM10)
沿河都可看到很漂亮的画
回程时,才开始有解说,介绍两旁的建筑、村庄
还看到变色龙

行程延误,去到佳必多Satay Celup已大排长龙
不想排队,用GPS找了这家之前吃过的万里香
有两个大冰箱,4箩炸物,每串60仙,皮蛋RM2,面包60仙
弟弟吃得满头大汗,我也热得满脸通红
之后问爸爸马六甲之行最喜欢吃什么,他说是Satay Celup
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要早去佳必多

想不到这趟马六甲之行,买了这么多土产
上面是在三叔公买,跟爸说想吃就买,他真的拼命拿
下面是陈金福买,赶在最后一刻去到该店,买不多

# # #

18 comments:

  1. 和家人一起去玩真的很爽!
    我也有很多年没去马六甲了,原来现在有了珊瑚乐园,小孩子应该很喜欢这地方叻!有机会要带我女儿去,还要游船河,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马六甲多了很多适合全家去玩的景点。这个珊瑚乐园真的不错,小孩子可以从中认识很多海洋生物。

      Delete
  2. 很久没有去马六甲了,变成怎样都不知道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空和家人一起去走走吧!

      Delete
  3. 哇哇哇!你去了我的kampung叻,好怀念哦!

    那珊瑚乐园是新开的吗?哎哟,我怎么也好像变成了游客,
    看来要propose主席来趟马六甲一游,然后把楼上的总务也拐上车,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应该是开了不久。我也是从团购网站才知道马六甲多了很多旅游景点。

      一大班人去马六甲玩很不错!不用拐,楼上的总务应该会自动跳上车。^_^

      Delete
  4. 啊啊。。。zomok我会忘记去吃satay celup 的。。哭哭。。。看到你的贴子前几项很安慰,因为我都吃到sekali跑出一个satay celup。。哎哟很气啦。。很想很想吃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别气别气,下次回来吃!

      其实我也有没吃到的美食,就是Nadeje的千层蛋糕!:-(

      Delete
  5. 很羡慕你们,国家那么大可以到处去游玩。
    我们Spore就这么小,来来去去就是那几个地方。。。闷死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有空可以多来我们这里玩。

      Delete
  6. 哇。。哇,有这么多新旅游景点哦,看来我也是时候plan一个family trip到Melaka游一游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来趟槟城美女马六甲家庭游吧!

      Delete
  7. 马六甲很多美食的。我和家人都喜欢。而且我去,我都会乘三轮车游古街。我的小瓜最记得了。现在看到相片,就会自然问起什么时候还要去马六甲?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本有打算让爸妈乘三轮车,但他们不要。

      现在多了很多适合一家人去玩的景点,小孩子一定更喜欢。

      Delete
  8. 好棒的melaka之游。幸福,就是一家人可以在一起吃喝玩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等你忙完,有时间也和家人去吃喝玩乐吧!

      Delete
  9. I still miss the satay celup during my last trip, next time must visit Melaka again ,

    ReplyDelete
  10. 跟爸说想吃就买
    豪气!!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