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6, 2012

绿茶芝士蛋糕


15日是主任Birdy的生日,14日就把蛋糕带去,因为星期五我请了假。

同事们说就这天庆祝吧!但礼物和生日卡都没准备呢!

幸好公司附近开了一家新的商场,民民就负责去买礼物。

可能没想到我们会提早庆祝吧,所以他有被吓到。打开礼物时,大家都起哄,因为民民挑了Superman的boxer。o(∩_∩)o

搞怪的他,就把boxer拿起,让我们拍照。

玩闹后,切蛋糕、吃蛋糕。这次做了绿茶芝士蛋糕,其实之前就一直找绿茶口味的芝士蛋糕,但都是冷冻的,我个人偏爱烘烤的口感。

近期翻阅食谱,却让我发现去年尾在马六甲报摊买的许晓翠《蛋糕物语》中,有一道烤的绿茶蛋糕,蠢蠢欲试。

动手做时,看到150克的糖量,很犹豫,但又怕绿茶味苦涩,所以就敢敢照食谱的糖量放。

吃的时候,就一直问同事会很甜吗?她们都说不会,Yimie说甜,但之后有绿茶的甘。看来Jadi的绿茶粉真的很不错,那天去买,只剩下小瓶装。老板娘说,这绿茶粉很好卖,SR都是用这个。


食谱来自许晓翠《蛋糕物语》

材料:

饼底:消化饼 100g、糖 20g、溶化牛油 60g (消化饼 100g + 溶化牛油 50g)

芝士糊:
A:奶油芝士 500g、绿茶粉 15g、糖 150g
B:酸奶油 200g、玉米粉 20g
C:蛋 2粒

做法:
  1. 饼底:将消化饼压碎,加入糖及溶化牛油混合拌匀,倒入9寸烤模压紧,放入冰箱冷藏备用 (7寸 + 5寸)
  2. 将材料(A)搅拌至光滑
  3. 加入材料(B)拌匀
  4. 加入材料(C)慢慢搅拌至面糊浓稠,再将面糊倒入烤盘中
  5. 预热烤箱150°度,以蒸烤方式烤90分钟 (80分钟)
  6. 把冷却的蛋糕放入冰箱,冷冻20分钟方可享用 (冷冻隔夜)

11 comments:

  1. 蛋糕看起来很浓郁,用了很多芝士,
    还加了15克的绿茶粉,味道一定很很好!
    想吃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绿茶口味的蛮不错。

      最近一直做、一直吃芝士蛋糕,肥死了~ ^_^

      Delete
  2. 绿茶芝司完全不曾试过。有机会肯定要试了。谢谢你的分享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是第一次吃绿茶芝士,味道蛮不错~

      Delete
  3. 你这个颜色的绿茶粉真的很美,我买过几次绿茶粉都是很褐色的,不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在Puchong Puteri新的烘焙店--Jadi买的。他家的东西品质都不错。

      Delete
  4. Shan, I haven't had greentea cheesecake like this b4, wish that I can have a slice as well!

    ReplyDelete
    Replies
    1. is my pleasure, please enjoy. ^^

      Delete
  5. 一向不怎么爱绿茶的我,
    那天为了让蛋糕装饰好看些,
    跑去买了一小包绿茶粉回来。

    现在为了剩余的绿茶粉....
    头痛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很怕绿茶味很重的蛋糕,所以我一直问同事绿茶味重吗,他们说不会很重,我才吃。^_^

      做戚风蛋糕的话,味道应该不会太重吧?!

      Delete
  6. 请问酸奶油是什么?哪里有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