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 2012

木瓜牛奶


我蛮喜欢喝木瓜牛奶,去吃台湾餐,不是点冰品,就点木瓜牛奶。

收到朋友送来Carol老师の《Carol的30道沁涼好味》,第一个想做的就是木瓜牛奶,而且材料和做法都很简单。

去买木瓜,告诉老板要打果汁用的,他为我挑了一粒熟木瓜,RM3.90。隔天,妈妈帮我把木瓜去皮去籽切块,照书上的份量做,半粒木瓜都用不到,加牛奶、蜂蜜和冰块,一会儿就有新鲜
便宜的木瓜牛奶喝了。^_^

酷热的天气,喝上一杯冰冰的木瓜牛奶,真享受!


食谱取自Carol老师

材料(约3人份)

木瓜 400g
牛奶 500cc
蜂蜜 2大匙
冰块 10~12粒

步骤:
  1. 木瓜去皮去籽,取400g切成小块
  2. 将所有材料依序放入果汁机中
  3. 盖上盖子,将所有材料搅打至细致均匀即可
  4. 马上享用
小叮咛:
1. 蜂蜜可以用果糖或细砂糖代替,甜度请依照自己喜欢调整
2. 木瓜选择越熟软的越好,木瓜份量会影响牛奶浓稠度,依照自己喜欢斟酌增减
3. 冰块若不加,请多加100cc冷开水
4. 喝多少做多少,打好的木瓜牛奶马上喝,不能久放,避免木瓜中的酸使得牛奶分离

(我的记录:个人觉得奶味和蜂蜜味有点重,下次试减少牛奶和蜂蜜的份量

6 comments:

  1. 哈哈哈~我和你心有灵犀哦!我也是弄了哦!
    很奇怪的是,这个木瓜奶一弄了就要立刻喝,
    不然会想豆腐花那样凝固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做好我就马上喝了,因为老师有叮咛。

      Delete
  2. 木瓜牛奶!!收起来先~嘻嘻^^ 谢谢

    ReplyDelete
  3. Shan,这个木瓜奶我可要抢来喝了,因为告诉妳一个秘密,我是"长平公主",话说多喝木瓜奶可以帮助丰胸呢,那我怎能错过这个机会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喝还有效吗?

      如果发育时期知道,我也会常喝哦!^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