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7, 2012

芝士相思蛋糕


最近在FB和部落格,都看到很多朋友做了这道相思蛋糕。

我也因为这股热潮而认识了相思蛋糕,原来是Batu Pahat一家蛋糕店的招牌蛋糕。由来和故事可看阿米
分享

看到这道蛋糕这么受欢迎,我也蠢蠢欲动,但就拿不定主意要做什么口味,直到看到羿溱家のcream cheese相思蛋糕,因为家里有一块放了一个多月的奶油芝士。

为了消耗250g的奶油芝士,连做了两个。

两个7寸蛋糕,只有图片中的这4片蛋糕是较完整的,其余的“皮”都在倒扣时黏住,切开后更惨不忍睹。

蛋糕在烘了40分钟,开始裂开,我没有理会,继续烘烤。等蛋糕倒扣冷却后取出,部分“皮”黏住,切开时,有些“皮”也黏住。是什么问题呢?该怎么改善?

虽然外表被我弄到很“核突”,但这蛋糕真的好吃,很绵密,冷藏后口感更赞。

我相思了,你呢?

谢谢羿溱の分享

材料

栗米油 30g
奶油芝士 125g
牛奶 80ml
柠檬汁 20ml
蛋黄 5个
低粉 70g
盐 1/4小匙

蛋白 5个

塔塔粉 1/2小匙 (柠檬汁 1/4小匙)
糖 70g

做法:

  1. 将栗米油、奶油芝士和牛奶隔水煮溶,搅拌成滑的芝士面糊
  2. 分别将其他材料加入拌匀
  3. 将蛋白打发至湿性发泡,混合芝士面糊至均匀
  4. 倒入7寸方模,以蒸烤法,150°度烘60分钟,出炉后立刻倒扣


18 comments:

  1. 我也相思一次了,有点小失败,所以有点气。。。╭(╯^╰)╮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也有些失败。我们一起加油吧!

      Delete
  2. 这蛋糕看起来很吸引叻!
    把食谱带回家了。。。谢谢!

    ReplyDelete
  3. 我还没有空相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最近都在做甜蜜蜜的甜品。我还没呢~

      Delete
  4. 蛋糕体针的很绵密,很像芝士蛋糕咯!
    搞到我也想相思了,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真的像芝士蛋糕,你试试吧!

      Delete
  5. 我买了两块cream cheese,就决定拿出半块要做你这款蛋糕啦!!!

    ReplyDelete
  6. 我刚刚也做了另类的cream cheese cake~但你的看起来比较好吃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的免烘千层乳酪蛋糕好特别,看起来很好吃啊!

      Delete
  7. This cake reminds me of Hokkaido light cheesecake. I like all types of cheesecake, esp using cream cheese to make! So 250g makes 2 7' cake. Sorry, I can't help you with your problems, let wait for the experts, the Penang girls to answer!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250g做了两个7寸蛋糕。

      Delete
  8. 我到今天还不会把蛋白打发至湿性发泡。你很利害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其实我不太会分湿性和硬性,每次看差不多就停,不过也常打过度。(*^__^*)

      Delete
  9. Replies
    1. 你相思的次数比我多了吧?^^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