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1, 2012

芝士戚风蛋糕


最近的身体真不好,之前脚扭伤,现在牙也出问题。T.T

今天特地请假去看牙医,因为牙龈出血约两个月了。

之前以为是发热气就没理会。之后发现即使嘴巴没在活动,还是会出血,开始担心了。

公司的panel牙医休息两星期,只好去妈妈之前光顾的牙医。第一次光顾,又不知道是什么问题,等候时就非常担心,

等没多久,就轮到我了。告知牙医我的情况,他就说很严重,为何这么久才来……经过观察,他说我有牙周病。但奇怪的是,我每天都刷牙两次,2月才去洗牙,也不知道为何会得牙周病。

牙医说要做gum treatment。怕痛的我立刻问痛吗?他说不会很痛,但会流很多血,吓到了!之后他跟我解释,也给我时间考虑,要我真的愿意,才帮我做treatment。

跟平时洗牙过程一样,不过时间较长、较痛,流得血也较多,不过还能接受。

很推荐这位骆牙医,他真的很好,还很风趣。

回到家,懒了一会儿,做蛋糕去噜!做了家里材料都齐全的芝士戚风蛋糕,食谱来自vivi@n

材料 :
蛋黄 4粒
牛油  30g
cheddar cheese  2片 (撕烂)
牛奶  50g
特幼面粉  80g
发粉  2g (没放)

蛋白  4粒
白醋  1g (柠檬汁 1/4 tsp)
幼糖  60g (放50g)

 做法:
  1. 牛油和cheddar cheese隔水煮溶,再加入50g鲜奶
  2. 蛋黄打至颜色变淡,加入(1)搅匀,筛入粉类拌匀
  3. 蛋白及塔塔粉打至起泡,分次加入糖打至硬挺
  4. 把蛋白霜分次加入蛋黄糊中,轻轻拌匀
  5. 把面糊倒入戚风模,以上下火150°度烘20分钟,转下火130°度继续烘20分钟
    (做了9个纸杯,175°度,烘25分钟)

现在要开始用电动牙刷、牙线,连牙膏和漱口水都得用特别的
牙医费用,加上这些用品,花了RM530.80
为了健康的牙齿,值得的

23 comments:

  1. 蛮喜欢杯子蛋糕的,小小个可爱也精致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时很懒洗模,就会用纸杯烤戚风蛋糕。^_^

      Delete
  2. 烤蛋糕越来越厉害了啦!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夸奖了~

      我还是不会抓温度和时间哦!

      Delete
  3. 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蛋糕看起来好好吃呢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会好好照顾身体,希望快点痊愈。

      Delete
  4. 蛋糕做的很成功。
    你要多保重,623见^^

    ReplyDelete
    Replies
    1. 623一定会健健康康地出现。

      Delete
  5. 有加芝士的蛋糕我喜欢,
    做的真漂亮^_^

    要照顾好自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我也喜欢芝士~

      Delete
  6. 有芝士的蛋糕也是我的最爱之一叻!
    蛋糕烘的很美咯,高高美美的,没有收缩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你喜欢芝士蛋糕。

      其实有回缩,不过因为在《一定要学会的经典烘焙》里有教,四方纸模的四边稍微往下折,面糊挤到满边,这样回缩时刚好卡住,外观才会漂亮不会变形。

      Delete
    2. 哦,原来是这样,下次我也用四方纸模试看,谢谢珊!

      Delete
  7. 是啊,为了健康的牙齿
    是值得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一个月后去复诊,情况会改善很多。

      Delete
  8. 我把食譜收起來了。。。

    ReplyDelete
  9. 请问医生是头发很少的年轻医生吗?地址在哪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