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3, 2012

母亲节快乐


这道北海道戚风蛋糕,特别献给妈妈,祝她天天快乐!

如果不是妈妈,我应该不是这么快就尝试北海道戚风蛋糕。话说那天逛街,妈妈就对这道蛋糕很有兴趣,我就告诉她说,我弄给她吃。

很多人对北海道戚风蛋糕都赞不绝口,说像是在吃冰淇淋,其实我都没试过。很巧,这星期就有PR送来了几盒RT的北海道戚风蛋糕,第一时间拿来试,冰冰的,好好吃。

找了周老师的配方。第一次做,我个人算是蛮满意了,不过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尤其是处理奶油馅方面。

北海道戚风蛋糕(可做15个)
蛋黄糊:
蛋黄 100g
盐 1/4小匙
沙拉油 40g
牛奶 40g
香草精 少许
低筋面粉 50g
发粉 1/4小匙(我没放)

蛋白霜:
蛋白 210g
塔塔粉 1/4小匙
细白砂糖 105g

奶油馅:
无糖鲜奶油 120g
卡士达粉 25g(一定要用Instant的,我试过普通的custard powder,不行)
冰牛奶 75g

做法:
  1. 烤箱预热至175°
  2. 蛋黄加盐搅拌,再依序把沙拉油和牛奶加入拌匀
  3. 面粉和发粉筛入,搅拌均匀,再加香草精拌一下
  4. 蛋白和塔塔粉打起泡,分3次把糖加入,打至硬性发泡
  5. 把蛋黄和蛋白两者轻轻拌匀,装进挤花袋里
  6. 平均挤在小纸杯里,每个约35g,排在烤盘上
  7. 放在烤箱中层烤约15分钟即可出炉,放凉
  8. 奶油馅:鲜奶油打发。卡士达粉加冰牛奶拌匀,趁还没硬化赶快倒入鲜奶油打一下,打匀即可
  9. 用挤馅用的长管花嘴把馅挤进已冷却的蛋糕里,每个约14g(挤到蛋糕表面稍微上涨,馅也冒了一点出来就差不多了)。冷藏更美味可口
这个带去给12试试

妈妈选了Bar B Q Plaza
选了母亲节套餐,是韩式套餐,还是比较喜欢普通的

妈妈看到彩绘蛋糕很可爱,说要买给爸爸试
也看到之前人气很旺的长崎蛋糕,所以也买来试试
这两道蛋糕,也许有一天我会学做 ^_^

在团购网站买的冰淇淋蛋糕
订了拜六去拿,但店家的冰箱温度升高,蛋糕中的冰淇淋来不及凝固,今天再去拿

祝天下伟大的妈妈们,母亲节快乐~

16 comments:

  1. 哇。。。好丰富的一餐,Shan妈妈一定很开心,有Shan这个好乖好孝顺的女儿! 祝福aunty母亲节快乐 ^o^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妈妈为我们付出太多了,我能做的也不多,只希望她每天都健康快乐!

      Delete
  2. 好贴心的女儿,都是选择了妈妈的心头爱,祝福shan妈,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妈妈喜欢的,我也喜欢,我们互相影响吧!^_^

      Delete
  3. 嗯。。。珊为妈妈做了那么多,这母亲节珊妈一定很开心,祝珊妈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彩绘蛋糕和长崎蛋糕是弟付钱的,他说,我请吃,他买蛋糕。^_^

      其实,也是自己嘴馋。o(∩_∩)o

      Delete
  4. 祝福shan妈妈
    母亲节快乐^_^

    ReplyDelete
  5. Where u buy the ice-cream cak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团购网站:

      https://www.groupon.my/deals/klang-valley-selangor/Heaven-Premium-Ice-Cream-Cake/716057657

      Delete
  6. Hohoho, so many cakes in 1 weekend! I love all the cakes here. Hokkaido cheesecake, castella cake & the swiss rolls but I haven't learned any of these cakes yet so you are doing much better than 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嘻嘻,只有北海道蛋糕是我做的,其他都是买的。希望有一天我都能学会。

      Delete
  7. 你妈咪真幸福有个这么贴心的乖女儿。
    祝安娣母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也有4位贴心的乖儿子。

      做孩子的都希望父母开心~

      Delete
  8. 你的妈咪过了个很充实的母亲节~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

      其实我只陪她半天就出去了。(*^_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