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松饼粉做の香蕉蛋糕



一直以为松饼粉是muffin mix,直到收到朋友送来的松饼粉,才知道是waffle cake powder。

之前就对Carol老师的这道香蕉蛋糕很有兴趣,所以就用部分的松饼粉做了这道蛋糕。

切蛋糕时,就感觉到这蛋糕很松软,爸还嫌我切得太薄,明明就有2.5公分厚。美中不足的是,香蕉不够熟透。

《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

份量:一个8cm x 17cm x 6cm长方形烤模)

材料:
鸡蛋 2个
细砂糖 50g
橄榄油 40g
牛奶 2茶匙
香蕉 90g 我用100g
柠檬汁 1/2茶匙
松饼粉 110g

准备工作:
· 松饼粉过筛
· 烤模涂抹上一层不融化的奶油,再洒上薄薄一层低粉,将多余的粉倒出我铺纸
· 香蕉压成泥状,加入柠檬汁混合均匀,避免变黑

做法:
  1. 鸡蛋加细砂糖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2. 依序加入橄榄油、牛奶与香蕉泥,搅拌均匀
  3. 松饼粉分两次加入,拌匀至无粉粒的面糊
  4. 倒入烤模,用橡皮刮刀将表面抹平整
  5. 放入已预热170°c的烤箱中烘烤30至35分钟
    先烤了30分钟,还有沾粘,调低温度,再烤10分钟
  6. 蛋糕出炉后,立即脱模置放于铁架上冷却


剩余的松饼粉,加了鸡蛋和牛奶,用平底锅煎成大小不小,做了约16片。

下班回来,调好面糊,从原本的一片片煎,到两三片一起煎(很没耐心),一边煎一边吃,趁热吃,真的只是净吃也可口。^_^

7 comments:

  1. 松饼粉家里有一大包
    就是没做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Carol老师的书有几道用松饼粉做成的蛋糕,也许你可以试试。

      Delete
  2. 妳不说,我也以为松饼粉是Muffin mix涅~

    咔咔咔,我也会好像妳那样没耐性,做事情“有头无尾”!嘿嘿~

    ReplyDelete
    Replies
    1. 之后我在想,如果我真的用了muffin mix去做,不懂会烤出什么东来。^_^

      我以为可以趁妈妈回来前煎完,哪知道她回来搞掂了,我还在煎,所以就两三片一起煎。

      Delete
  3. (一直以为松饼粉是muffin mix,直到收到朋友送来的松饼粉,才知道是waffle cake powder。)

    我也以为松饼粉是muffin mix, 结果做了两次都不成, 好沮丧!!!
    就在怀疑是不是粉的问题。。。。 >。<

    ReplyDelete
  4. Muffin 粉烤出来的是糕。。。 不是蛋糕!!

    我也和你买了一样的书, 作者应该著名得更清楚,不然, 像我这种门外汉, 真是费钱费力又伤心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ng butuh nombor hari ini 2d 3d 4d 5d 6d supayah anda bisa menang telpon ki suta wijaya di 0823,5414,7666,terima kasih.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