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 2012

大年初九の台湾大米


大年初九,是福建人的新年。12点一过,烟火四起,比年初一的更夸张,这些烟火持续到1点才停。

我虽是福建人,但却一点福建话都不会讲,因为从小家里都是讲华语和广东话。印象中,我只参与过一次拜天公,而且是非常简单的,只有甘蔗和一些拜拜用品。

下班时,志民和开玄要去蒲种,邀我一起吃晚餐,但我还有事忙。待我完成工作,传了短讯给他们。虽然他们吃完了,但还是叫我过去。

这间台湾大米应该开了不久,之前经过闸是一直拉下

餐牌却残旧


点了盐酥鸡饭,味道还不错

台式综合冰,料的味道都不错,只是冰的味道很淡

原本他们想点锅贴,却误点水饺,所以我就点了锅贴


吃完,继续聊天。第一次与他们深入聊天,谈感情、工作……

这一顿晚餐吃的开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