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19, 2012

香甜可口 の 香蕉巧克力方块


为了12の生日蛋糕,买了一束很熟的香蕉。

隔天没上班,又开始翻食谱,因为不想出门,所以就找一些家里有材料的配方,最后选了之前在鲸鱼家抄下香蕉巧克力方块

香蕉很熟,而且我还在蛋糕上放了香蕉片,所以这蛋糕非常香甜,也很好吃。拍完照,我就连吃了3小块,爸和弟吃了第一块就直说好吃,爸还叫妈快点试。^_^

蛋糕一天就吃完了,弟还叫我去买香蕉再做,我们25日出远门可以带去吃。

香蕉蛋糕真的受欢迎啊~

材料
A:细糖 60g、A蛋 1粒(轻微打散)
B:色拉油 80g、香蕉泥 约220g、牛奶 35g、RUM酒 1 tsp/香草精 1/2 tsp
C:面粉 125g、泡打粉 1/2 tsp(我用自发粉)苏打粉 1/2 tsp(一同过筛)
D:可可粉 2 tbsp
E:巧克力豆(适量)

做法:
  1. 将A打发至浓稠状
  2. 加入B,搅拌均匀
  3. 加入C,搅拌均匀
  4. 将面糊分成两份,其中一份加入可可粉拌匀,将它倒入铺纸烤盘(8寸)
  5. 再倒入另一份面糊,用刀随意划几下(我也没这样做)
  6. 在表层洒些巧克力豆(我多加一些香蕉片)
  7. 预热烤箱,180°度,烤30分钟或至熟
**原食谱来自COOK BAKE LOVE谢谢鲸鱼翻译和分享这么好吃的蛋糕


失策,把巧克力粒洒在香蕉片上,不然卖相会比较好

16 comments:

  1. 嗯。。。这个recipe很棒!!我也很喜欢哦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我家也很喜欢这道蛋糕~

      Delete
  2. 我也是弄了这个香蕉蛋糕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么巧~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_^

      Delete
  3. Replies
    1. 谢谢你的好分享,家人都赞不绝口。

      Delete
  4. 这道蛋糕真的很棒,我上星期也做了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大家都爱这道蛋糕~

      Delete
  5. 我看到MIn's的是放牛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鲸鱼家的,原食谱来自cook bake love,所以有一点点不同。

      Delete
  6. 我没有很爱香蕉的味道,所以让我咬一小口就够了,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好好,给你没有香蕉片的。^_^

      Delete
  7. 这蛋糕看起来就很诱人了,吃进囗里肯定顶呱呱!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吃进口满是香蕉味,还有一些巧克力味。^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