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8, 2012

2012年饼(2):混の德国酥饼


德国酥饼还是今年年饼的大热之一,不过今年却兴起混合风。

去年做过这道饼干,家人没有很喜欢她的口感,12家就蛮喜欢。今年看到Min做了绿茶 + 可可德国酥饼,我也来凑凑热闹,看看家人喜不喜欢。

第一次做的时候,绿茶和可可我各做一半。让弟弟试过后,他偏爱绿茶味,所以第二次全部都做成绿茶。

烘烤时,传来阵阵的绿茶香,连妈妈都直呼很香,可惜她不接受绿茶味。

材料:
A:牛油 250g、糖粉 80g
B:马铃薯粉 250g 、面粉 100g
C:绿茶粉 1 tsp、可可粉 1 tsp

做法:

  1. 把牛油和过筛的糖粉用搅拌机搅匀。
  2. 加入马铃薯粉、面粉拌匀成面团。
  3. 把面团的1/4加入绿茶粉,另外1/4加入可可粉, 拌匀成团。
  4. 取少许原味面团, 和少许绿茶/可可面团揉成小粒, 再用叉子稍微压扁。
  5. 放进预热170'C 的烤箱烤15至20分钟。 (我烤15分钟)
记录:第一轮 - 大小不一,做了107个
第二轮 - 各半茶匙,做了131个

12 comments:

  1. 这酥饼真的好‘热’,但赶不上了这列车,因为我怕行李箱会超重,哈哈哈!

    对了对了,谢谢你的贺年片,感恩哦!

    在这里也祝福你。。。心想事成,幸福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回乡吗?一路平安!

      嗯,这酥饼真的大热,有机会试试吧!

      Delete
  2. 不好意思, 我食谱错误啦,一开始我是写tbsp的,过后觉得太多才改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关系,其实我也有犹豫要没要放这么多,不过我相信我弟一定会吃完。^_^

      Delete
  3. 我也是抄1tbsp。觉得可可粉1tbsp刚刚好。可能绿茶的比较苦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奇怪的是第一批的味道都ok,只是第二批的比较浓。

      Delete
  4. 今年我没做这款,你的很漂亮。 亲爱的,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也祝你龙年快乐~

      Delete
  5. 我也做了原味的,没有勇气玩混色咯。。。。嘻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还有200g的马铃薯粉,有时间会做原味的。

      Delete
  6. 美极了!像块玉啊!
    祝你龙年快乐!平安喜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奇怪,这则留言在spam~

      还是要谢谢你!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