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30, 2011

古典巧克力蛋糕



一年要结束了,却有很多帖子还没写,这几天就勤力些更新。

12月,第二位生日的同事是我们的主管WY,她的生日落在14日。

想到近期常做芝士蛋糕,担心同事们吃腻,又刚好12日没上班,所以就做了这个古典巧克力蛋糕。

书上这么形容这蛋糕:“这个蛋糕会开裂,又会回缩,但不要看它长得丑,味道却是相当好。”

记得弟弟在蛋糕烘烤时回来,一进门就说很香,……我跟他说,这个你没份,是做给同事的。他就说:“这么香的蛋糕都给别人吃;普通的、不好吃的,都是给我吃。” 好像很委屈他咧!^_^

根据同事说,这蛋糕不会甜,巧克力很浓郁。

食谱取自《巧厨娘妙手烘焙》

材料
A:黑巧克力 100g、牛油 65g
B:蛋黄 3个、细砂糖 30g、动物鲜奶油 60g
C:低筋面粉 30g、可可粉 30g (混合过筛)
D:蛋白 3个、细砂糖 40g

做法:
  1. 巧克力和牛油切块,隔水溶化成巧克力酱
  2. 蛋黄加细砂糖打散至糖溶化
  3. 动物鲜奶油隔水加热至40°c
  4. 溶化的巧克力酱中加入鲜奶油,再加入打散的蛋黄,搅拌均匀
  5. 筛入材料C中的粉类,翻拌均匀成面糊
  6. 蛋白加细砂糖打至九分发,取1/3蛋白霜拌入面糊中拌匀,再倒入剩下的蛋白霜内,拌匀
  7. 倒入6寸圆模,放入已预热160°c的烤箱,烤50分钟
  8. 烤好的蛋糕无需倒扣,自然冷却后,撒上糖粉,随意装饰



4 comments:

  1. 哇!!这个好!! 我要吃~ ^^

    ReplyDelete
  2. 看着、看着....
    口水就流下来了!咔咔~

    ReplyDelete
  3. 不知道何时我才有机会吃到你弄得蛋糕

    ReplyDelete
  4. vernice,我想试下其他古典巧克力蛋糕的配方,看看那个比较好。^_^

    QiQi,哈哈~ 你好像也很喜欢巧克力哦!

    Tracy,我。我。我会有压力啦~ (*^_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