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7, 2011

百香果戚风蛋糕



最近比较忙、比较忙、比较忙……

12月,下班后就忙去晚宴,周末就去聚会,加上netbook的google chrome有问题,只能用IE上网。但是用IE上部落格,又面临一直要登录的问题,才能留言。所以,最近我都是“潜水”而没有留言,请大家多多包涵。

12爸给的百香果剩下几粒,所以做了这道百香果戚风蛋糕。想到拿一些去同事家,所以放在纸杯烘烤。

食谱取自小晴妈妈の百香果戚风蛋糕

材料:
百香果汁 50g (不包括种子) (我把籽全放下去,有点过多 ^ ^)
沙拉油 30g
糖 50g
蛋黄 5个
低筋面粉 125g + 泡打粉 1/2茶匙(混合过筛)
*** 如果用自发面粉就128g不加发粉

蛋白 5个
糖 60g
白醋/柠檬汁 数滴

做法:
  1. 将蛋黄与50g糖混合均匀至糖溶解,加入沙拉油拌匀,再加入百香果汁拌匀
  2. 倒入筛过的粉类拌匀备用
  3. 蛋白加两三滴白醋打至粗泡,分3次加入糖打至发泡(拉起时成圆锥状,并且有弹性)
  4. 将1/3蛋白拌入蛋黄糊里,然后把蛋黄糊反倒入剩余的蛋白里轻轻的拌至均匀为单一颜色
  5. 把面糊倒入20cm戚风模内以190度C 烤25至30分钟
  6. 出炉后马上倒扣在架子上放凉组织才会松软
    (我放在纸杯,以175度,烘25分钟,出炉后没倒扣)


喜欢圆鼓鼓的可爱模样


8 comments:

  1. 最近很少看到你哦,你好吗?

    ReplyDelete
  2. 很软绵绵的样子。。。。口感应该很棒吧。。。我很喜欢呢:)

    ReplyDelete
  3. susan,是咯,最近比较少“蒲头”。过得还不错,谢谢你关心!

    Joelyn,酸酸甜甜,咬到百香果籽就脆脆的口感,蛮不错,试试吧!

    ReplyDelete
  4. 对咯,不知道为何每年的12月份都是让人很忙碌~

    ReplyDelete
  5. 阿shan,看来你的7风大大进步了。做的很好了。前两天我做的7风都是失败的哦!有点晕了。不晓得失败原因在哪里?

    ReplyDelete
  6. Shan, 百香果hor,要用什么颜色的好啊? 我看到超市有红,黄,绿的,不知道到底那个颜色是熟的,甜的。

    ReplyDelete
  7. 好诱人的戚风蛋糕。。。Yummy Yummy

    ReplyDelete
  8. spdong,最近的聚会比较多,网友、小学、同事、朋友都有。

    Joceline,谢谢你的称赞,我还要多多练习。(*^__^*) 你找到原因了吗?

    hanushi,我不知道哦!我每次拿到的都是红色的。听说果皮皱皱的,就是熟了。

    Janet,谢谢你!^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