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中秋节快乐 ~ 绿茶冰皮月饼


今天是中秋节,送上今年最后一批中秋月饼,

祝大家中秋节快乐、合家平安团圆

这道绿茶冰皮月饼,一共做了三轮,昨天是最后一轮,因为要把馅料都用完。

没想到这道月饼这么受欢迎,弟弟和朋友们的反应都不错。

食谱取自《花前月下》

冰皮材料:
A:糕粉 100g、糖粉 135g
B:白油(shortening) 25g
C:冷水 80ml
D:热水 20ml、绿茶粉 7g、苹果青色素少许(混匀)(我没放色素)

馅料: 绿茶莲蓉 700g + 瓜子 20g

提示:可做大约6粒月饼。此月饼每粒重量为130g(冰皮 60g,馅料 70g)
(我的模型较大,只做了5粒。皮料 365g;皮 ~70g,馅 80g)

做法:
  1. 冰皮:把材料A筛过,加入材料B混合均匀。倒入材料C和D搅拌成团。分成每份60g,搓圆
  2. 馅料:将莲蓉馅和瓜子混匀,分成每份70g,搓圆,待用
  3. 将冰皮按扁,裹入馅料。放入月饼模按出花形,轻轻敲出即可。

15 comments:

  1. 早,早,早!!!
    我坐沙发吃月饼咯!!!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2. 祝中秋节快乐、合家平安~

    ReplyDelete
  3. ░ 祝░中░秋░節░快░樂░
    ♥♥░(¯`:´¯)░♥ ♥ 月圓人團圓 ♥
    ░.(¯ `.\|/.•´¯)♥ (。◕‿◕。)ღ♡ღ
    ░(`♥•.(۞).•´¯)░(¯`:´¯)♥ ♥快樂平安幸福
    ░ (_.•´/|\`•._)(¯ `•.\|/.•´¯)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4. 是我爱的绿茶口味!! 祝你中秋节快乐!!

    呵呵,珊,我就是要问你在哪家店(新加坡)买的cupcakes/muffin cups。我很山龟嘛。

    ReplyDelete
  5. 祝你有个快乐的中秋节!

    ReplyDelete
  6. ░ 祝░中░秋░節░快░樂░
    ♥♥░(¯`:´¯)░♥ ♥ 月圓人團圓 ♥
    ░.(¯ `.\|/.•´¯)♥ (。◕‿◕。)ღ♡ღ
    ░(`♥•.(۞).•´¯)░(¯`:´¯)♥ ♥快樂平安幸福
    ░ (_.•´/|\`•._)(¯ `•.\|/.•´¯)
    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7. 哇,这个绿还真的有够绿:)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8. spdong,呵呵,你还真的很早哦~ 中秋节快乐~

    angie & Tracy,谢谢你!

    vivi@an & 爱心,好可爱的祝福,谢谢你!

    hanushi,cupcake和muffin liners是在我家附近买,我住马来西亚。上次在新加坡买的迷你模型,我是在Phoon Huat买。

    eileenlee & Jenny,谢谢你!

    鲸鱼,这绿和书上的绿差很大,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 ^_^

    ReplyDelete
  9. 月到中秋分外圆,
    饼到馅中更觉甜,
    人到佳节盼团圆,
    送份祝福暖心间
    ——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0. esther,中秋节快乐~

    Joelyn,中秋节快乐,希望今天看到圆月~

    ReplyDelete
  11. 祝┏┯┓┏┯┓┏┯┓┏┯┓♥(\ /)
    福┨中┠┨秋┨┠快┨┠樂┨ღ( . .)ღ
    您┗┷┛┗┷┛┗┷┛┗┷┛c(”)(”) ⋯⋯♪♫•

    ReplyDelete
  12. jessie sze诗,你好,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