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9, 2011

个人喜欢の上海月饼



这是今年做的另一款上海月饼,也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去年第一次学做上海月饼,就是做这个配方,食谱取自spdong 知足常乐。。。。 谢谢分享!

上海月饼食谱~
材料(A):一起过筛
普通面粉 600g
蛋黄粉(custard powder) 50g

发粉(baking powder) 2 tsp
苏打粉(baking soda) 3/4 tsp 

材料(B):
马芝琳(margarine) 250g (我用Planta)

幼糖 200g
糖浆(golden syrup) 4 Tbsp

鸡蛋 2粒

做法:
1. 将材料(B)搅拌均匀,然后把(A)加入,拌成面团
2. 把粉团分成75g小团,包入75g馅料
3. 用180度烘15分钟,取出,涂上蛋液,再烘10分钟或至金黄色

**我做
半份量,皮料共重626g,分为69~70g,做了9粒(4粒有咸蛋黄)**




烤了10分钟后~

刷上蛋黄液,撒上黑芝麻(因为之前那款放瓜子)

再烘烤10分钟,完成!

14 comments:

  1. 我也喜欢上海月饼
    做了送人大方又好吃:)

    ReplyDelete
  2. 好美的上海月饼,金黄色又圆圆的,我喜欢!

    ReplyDelete
  3. 今年没时间做了,明年我一定把所有的月饼都做出来。。。哈哈

    ReplyDelete
  4. 我也喜欢上海月饼。。。
    今天我做第三次了。。。。

    ReplyDelete
  5. 这个连我家的妈妈也说好吃!

    ReplyDelete
  6. heheheh~
    很像包子...:P
    中秋节快乐!!
    吃多点~

    ReplyDelete
  7. 我今年反而没做什么月饼,很懒惰!呵呵~

    ReplyDelete
  8. 很漂亮哦。。。。。可以卖了。。。明年就接订单吧。。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鲸鱼,我发现很多朋友都喜欢吃上海月饼呢!

    anncoo,圆圆像我^_^

    angie,好,明年什么款式的月饼都来一份~

    平淡,如果有芝士粉,我也会有第三次。

    Tracy,谢谢你妈妈的捧场~

    Jenny,金黄色的奶黄包?!^_^ 自己做的,我倒吃很少。

    spdong,明年不要懒惰哦!

    Joelyn,卖会有压力的,所以都是送人就好 ^_^

    ReplyDelete
  10. 金金黄黄
    圆圆满满
    上海月饼
    你我最爱!

    ReplyDelete
  11. 我还没有做上海月饼,不知道今年有没有时间做。 你的很赞哦!

    ReplyDelete
  12. 月老师,好,好句!

    hanushi,谢谢!还有2天,抽点时间,加入上海月饼行列吧!

    ReplyDelete
  13. 好香吧!飘到槟城了。哈哈哈。。。。。。

    愿您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
  14. Joceline,哈,我都还没去过槟城,月饼香就已飘到槟城了~ 也祝你中秋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