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4, 2011

必做的白咖啡芝士燕菜月饼



刚开始学做月饼时,家里是没有烤箱的,所以只能做冰皮和燕菜。

自从2009年买了y3k的《时尚燕菜月饼》,这道白咖啡芝士燕菜月饼就一直在我的必做名单,因为是最受欢迎的口味,连不喝咖啡的妈妈都很喜欢。

去年一份量我做到4粒,今年用的馅料模型较小,所以今年的份量是馅料 x 3(做了18个),皮料 x4(做了15 1/2个)

燕菜蛋黄
材料:

燕菜粉 1 tsp
幼糖 40g
盐 1/8 tsp
清水 150ml
红萝卜 100g (切块后煮熟,打成泥)
(我用橙色番薯,削皮切块,蒸熟压烂) 

做法:把所有材料倒入锅里煮滚,熄火过滤后倒入制冰的小圆模,待凝固扣出。


馅料

材料:
燕菜粉 1 tsp
幼糖 20g
清水 125ml
cheddar cheese 20g
柠檬汁 1 tsp
鲜奶油 75g

做法:
1. 除了鲜奶油, 全倒入锅里煮滚,熄火后加入鲜奶油,拌匀后过滤。

2. 将少许(1)倒入小杯子里,稍凝固后置入一粒燕菜蛋黄,再倒入(1)至盖满蛋黄,待凝固冷却后,取出修饰边缘,待用。


皮料

材料:
A:燕菜粉 1/2 tbsp
幼糖 70g
清水 250ml
B:鲜奶油 100g
C:三合一白咖啡 20g(今年用chek hup)

做法:

1. 皮料(A)倒入锅里煮滚熄火,加入(B)拌匀,舀出100ml保留为白色,其余加入(C)搅匀成咖啡色,过滤待用。 (我直接全部做成咖啡色,所以每份量多加10g咖啡)

2. 将少许咖啡色的燕菜水倒入模里,待稍凝固即置入馅料, 再倒入少许白色燕菜水,待凝固再填满咖啡色燕菜水,待凝固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



10 comments:

  1. 我还没有做,因为依然还是在做做着烘皮的

    ReplyDelete
  2. 我今年应该没做燕菜的了
    你请我吃吧:)

    ReplyDelete
  3. 我很喜欢吃, 每次吃的时候都想, 到底是怎么做的, 现在懂了, 原来都不简单。

    ReplyDelete
  4. 家家都上月饼了,我还懒得开工。下星期吧~~

    ReplyDelete
  5. 你好。。。谢谢你在还没认识你前,就先收了你的小礼物。

    今天去了angie家,她把你的小心意送了给我和joceline,好感动哟!

    ReplyDelete
  6. o~~~这个一定ngam我!!!嘎嘎嘎嘎嘎嘎!
    有咖啡的味道!

    ReplyDelete
  7. 这个真的很好吃。。。。。。我喜欢哦。。。。

    ReplyDelete
  8. Tracy,你还有很多月饼要做啊?

    鲸鱼,好好好,请你吃,有你爱的芝士和咖啡。

    Min,喜欢就试做吧!这个只是要花时间去等凝固。

    Jessie,真的是家家飘着月饼香。^_^

    eileenlee,你好!好东西就要和大家分享~

    靓师奶,嗯,有你爱的咖啡~

    Joelyn,你喜欢就好。第一次亲手做东西给格友,会有压力。(*^__^*)

    ReplyDelete
  9. 我最近就是忙工作。除了周末,就是我的好天了。其实我很想吃这个月饼。可是我还没做哦!
    您家的做的很美,味道一定很好。就来吃一口吧!哈哈。。

    ReplyDelete
  10. Joceline,哈哈,优惠给你,吃两口。^_^

    我这个拜六也要做工,所以没时间再做月饼哦!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