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 2011

第一次尝试传统月饼


3天了,传统月饼可以吃了!

去年学做上海月饼,今年就学传统月饼。

虽然之前有去上课,可是要亲手从头做起,才知道有什么问题。

放假的第一天,就做了半份量上课时老师给的食谱。(恕不便公开分享食谱)

还会不会继续做传统月饼?要看家人吃过的反应了。

记录第一次做传统月饼:

把糖浆、油、水和面粉(我用特幼粉)混合后,放置了4个小时多

加入面粉(我用特幼粉,放200g),搅拌成软面团,休面一小时

一小时后,外表还是一样,还以为失败了。手摸后,有稍硬,可塑形
面团重量为415g

做了4粒大的,皮50g,馅料110g(两粒豆沙、两粒白莲蓉 + 瓜子)
老师说,要知道自己的月饼模型做出来的月饼重量是多少,可用皮料塞满月饼模,然后取出,秤一秤,把重量记下来(可写在月饼模上)

第一轮,180度,烘了10分钟,图案还清晰可见

光油搽得太多,又不均匀,图案模糊了

再烤15分钟,前面两粒月饼有裂口
(下次要调低温度或时间?)

3天回油后

剩余的份量,做了8粒卡通月饼;皮 25g,馅料 65g
印得不好,花纹不清晰(下次要按大力些)

第一轮,以180度,烘了10分钟

搽了光油,再烤10分钟,底部有微焦,且黏底

面目全非的卡通月饼回油后
你认得是什么卡通吗?^_^

15 comments:

  1. 呵呵
    做个记录
    回油后很亮哦:)

    ReplyDelete
  2. 啊~
    好累哦..我看了越觉得好累~
    还要等3天回油哦~
    管他什么卡通...放得下嘴就ok啦~

    ReplyDelete
  3. 米奇,咖肥猫,hello kitty。。看到3个而已,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4. 第一次做有这样的成绩,很不错了哦!~~^o^

    ReplyDelete
  5. 不错不错!第一次就有这样的成绩。^-^

    ReplyDelete
  6. 美美哦! 呵呵

    对了, 珊, 我不记得在那看到, 你说Cupcake liners 在新加坡买的。记得很美下,想问你是哪买的。不好意思。

    ReplyDelete
  7. 传统的真的好难,我还是先学冰皮月饼。饼皮怎么会裂?等你找出原因记得告诉我们。给你加油,再接再厉!

    ReplyDelete
  8. 厉害,厉害。。。。我要吃月饼!

    那个有白兔的月饼模子很美!
    第一次见到!

    ReplyDelete
  9. 看跟做真的是两回事,交了学费就必须交功课咯!
    我今年没去交学费,所以也懒惰交功课咯!嘻嘻~

    ReplyDelete
  10. 不错的啦!你会越做越进步的。加油!

    ReplyDelete
  11. 颜色烤得很均匀,不错,继续加油。表皮不是搽蛋液咩,有光油卖?

    ReplyDelete
  12. 鲸鱼,可能因为我搽太多光油了。(*^__^*)

    Jenny,就放在一边等3天就好了,期间可以慢慢嗅到月饼的香味。图案清晰比较漂亮,这个我都不敢送人。^_^

    Joelyn,不错有3个,我妈妈只认得米奇。

    myme & anncoo,谢谢你,我会继续加油的!

    ReplyDelete
  13. hanushi,cupcake liner?上次我去新加坡玩只买了一些迷你模型。

    SSB,谢谢你为我加油!尝试了,又觉得传统其实并没有很难,只是有些食谱要休面几个小时,还有搽蛋黄要均匀。

    可能是我家烤箱比较热,因为昨天我把咸蛋黄烤过熟了。下次会试试调低温度。

    ReplyDelete
  14. 靓师奶,这个模型是去年跟y3k邮购的,我很喜欢这个造型。

    spdong,嗯,做了才知道有什么问题。别懒惰啦,期待你的月饼呢!

    Tracy,谢谢你哦!

    Jessie,谢谢你!表皮是搽蛋黄,但是我怕搽得不均匀,会一块块,所以就去烘焙店买了搽面包和月饼的光油,哪知道我的刷子不适合,所以搽太多,模糊了图案。

    ReplyDelete
  15.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