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 2011

弟弟爱吃的冰皮月饼


弟弟很喜欢吃冰皮月饼,即使我做得很烂,他还是非常捧场。

今年还未开始做月饼,他就已经吩咐,今年要做多一点冰皮月饼,因为有人(她女友)会跟他争,他还说不好吃也没关系。^_^

话说本来今年没有时间做月饼的,因为我们的组每天只允许一人请假,之后才在我们建议下,开放至两人,所以我才有机会在这个开斋节长假,做些月饼。

但今年的速度非常缓慢,因为妈妈这个假期没上班,所以都待在家。我就是这样,做烘焙时,总喜欢一个人,不喜欢有外来干扰。有人在家,我会无法专心。可是,他们都说这是藉口。

国庆日当天,全家都没上班。一家去吃早餐,去逛Tesco。回到家,试做半份上次去上课的冰皮月饼。(恕不便公开分享食谱)

半份量的皮 = 291g;塑胶月饼模的重量为160g,做了4粒

皮70g,馅料90g(两粒白莲蓉,两粒豆沙),一些瓜子

5 comments:

  1. 雪白的冰皮...
    一定很赞!!!
    再加有啊....^^

    ReplyDelete
  2. 你弟弟真好
    值得你做多多给他吃:)

    ReplyDelete
  3. 妳做得很棒哦!因为图案都看得很清楚!

    ReplyDelete
  4. 第一张很美哦~很清晰哦!

    ReplyDelete
  5. Jenny,会继续加油的!谢谢!

    鲸鱼,我弟就是我的“Mr. Bin”。^_^

    spdong,过奖了,是这月饼模的功劳。

    Tracy,谢谢!这月饼模比较容易用。^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