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8, 2011

迟来の生日蛋糕~ 咖啡戚风蛋糕 & 吃在88海鲜自助火锅@Bkt Tinggi


在印度工作好几年的好友Chris,今年决定不续约,回到马来西亚发展。

这几年的生日,她都在印度,所以没有为她做过生日蛋糕。今年,其实她生日也已过,但刚好17日约出来,是她生日的一个月后,所以决定为她做个蛋糕,Yin则负责做生日卡,给她一个惊喜。

选了味道蛮浓的咖啡戚风蛋糕(Kahlua Chiffon Cake),取自《好吃戚风蛋糕轻松上手》

材料(17cm模)
蛋黄 3粒
砂糖 80g
沙拉油 40ml
即溶咖啡 2 1/2 tbsp + 热水 45ml(放置一旁冷却待用)
咖啡酒(Kahlua) 1 tbsp
低筋面粉 80g
蛋白 4粒

做法:
  1. 钢盆里放入蛋黄,依序加入1/3量的砂糖(~27g)、沙拉油、即溶咖啡液、咖啡酒混合
  2. 倒入过筛的低筋面粉,用打蛋器搅拌至光滑柔润
  3. 在另一钢盆,蛋白用电动打蛋器打发泡。全体发泡后,加入剩余砂糖一半的份量。继续搅拌,再加入剩余的砂糖,打至可拉出尖角后,蛋白霜便完成
  4. 取1/3量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用打蛋器确实搅拌均匀,加入剩余的蛋白霜混合
  5. 将面糊从稍微高一点的位置一口气倒入模型中。用两手将模型提起然后放下轻敲,让里面的空气释出,以180度,烘约30分钟
  6. 烘烤完成后,马上倒扣冷却。冷却到某个程度后,放进冰箱1小时左右,蛋糕冷藏收缩后,便能漂亮地脱模
为什么有一层深色的?

@ @ @

傍晚一起去Bukit Tinggi 吃火锅,去了这家Chris朋友推荐的88海鲜自助火锅,就在AEON隔壁的店铺。






这里特别的是3 in 1,可以steamboat、Grill & BBQ;饮料任喝


顾着吃,所以只拍了一些食物

店内还提供活生生的虾子
在店内拍了一些照片,想要继续拍,但员工说这里不能拍照

吃了我最爱的甜品 -- 雪糕,就结账去AEON逛街

回到Chris家,聊聊天,看看以前的照片,中学的我实在太瘦了,一点肉都没有,
现在想要瘦一点点都难,我笑说,谁没有过去,哈!
看看时间差不过1点了,人也累了,要回家了,
找一天去过夜,聊个痛快~

20 comments:

  1. 真够意思。。。。吃了才信息我。。。。我都买了MD回来了。。。。。。。

    ReplyDelete
  2. Joelyn,别气嘛,我是一到餐馆就信息你的 (*^__^*)

    ReplyDelete
  3. Joelyn, 我连讯息都没有。。>.<
    哈哈。。看起来很好料呐!!下次要去试!!^^

    ReplyDelete
  4. vernice,因为到了巴生,要和“地头”打声招呼嘛!^_^ 很多人去吃哦,可以去试试。

    ReplyDelete
  5. shan,请问咖啡酒(Kahlua)那里可买到?我是新手看到什麽pattern的都想做来吃,呵呵呵!

    p/s: 我找过2间bake house他们都说没买,只卖coffee oil(咖啡精/膏)

    Fennie

    ReplyDelete
  6. 下次我们也约在一起去吃

    ReplyDelete
  7. 你的朋友一定被你的心意感动。。。

    这么多的好料,好想吃哦!

    ReplyDelete
  8. 哇, 有蛋糕, 又有美食, 害我现在肚子好饿, 想吃〉。。

    ReplyDelete
  9. Fennie,你好!我在霸级市场的酒类部门看过Kahlua,一大瓶1Litre,RM100++

    Tracy,ok啊,可以约vernice一起去。

    eileenlee,呵呵,你们那边也有好多好料吃哦!

    ReplyDelete
  10. Min,这么夜了,吃一小片蛋糕就好啦~ ^_^

    ReplyDelete
  11. 我也要去。。。。吃buffet^o^

    ReplyDelete
  12. 心形模型很美。有特别的。
    看样子,蛋糕好像烘得不够透。也许要注意烘炉热度。
    180-30分钟。但心时间太短,烘不够。可以用170-45分钟。
    可是,每个人的烘炉有不一样的热度。所以要试试才可以。
    戚风蛋糕如果烘不透,就会有点湿湿的。

    ReplyDelete
  13. 心型的戚风很美,咖啡的一定很香!

    ReplyDelete
  14. shan谢谢你的回复!现在才记起来你是在新国机场买的对吗?

    想问下你这个7风为何要放进冰箱1小时的?是应为他有酒味的关系吗?
    还有我看见你其他的蛋糕篇用的oven是elba 牌子对吗? 我也是刚买,想问你最上面那个adjust”风的button因该是转向那个方向才对(烘蛋糕的时候)说明书没提到,我就是给它搞到头都大了,哈哈!谢谢

    ReplyDelete
  15. Jenny,我只吃一只,因为很懒剥壳。^_^

    anncoo,那就“望食止饿”吧!o(∩_∩)o

    myme,有机会来找我们,我们一起去吃~

    Joceline师傅,谢谢你,下次我会注意。

    SSB,这咖啡对我来说很浓。

    ReplyDelete
  16. Fennie,嗯,我是在新加坡机场买。免税,便宜很多。^_^

    《好吃戚风蛋糕轻松上手》这本书是建议等蛋糕倒扣冷却到某个程度后放进冰箱1小时左右,蛋糕冷藏收缩后,便能漂亮地脱模。不过,这次我忘了这个步骤。:-P

    对,我用Elba的35L oven。哈,其实到现在我也搞不懂那个“风的button”,我都是用“6点”那个来做所有烘焙。

    ReplyDelete
  17. alright, 我也是35L oven。。。。。就跟你啦!!6pm
    thanks Shan!! 搞定了

    ReplyDelete
  18. Fennie,呵呵,不客气。不过,我也想搞清楚究竟那个“风button”怎样操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