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2, 2011

第一次的麻糍 muaci


去年做了汤圆,剩下半包糯米粉,想学做麻糍,但很懒(其实也不会)把花生磨碎,所以一直拖……

拖到在Tesco看到现成的花生碎,买了两包回家,但还是拖,拖到哪半包糯米粉不能用,要买新的一包,才甘愿做了。

很谢谢MIKIKO の 爱情坟墓的 麻糍 muaci。步骤图让我对制作有概念,成功做出好吃的麻糍。

真的好谢谢阿米!

做法:
  1. 调出一碗米浆 (材料:糯米粉250g,清水375g,糖3汤匙混合拌匀)
  2. 7寸圆模型抹上一层薄薄的植物油
  3. 锅子放在炉子上,大火煮滚那锅水
  4. 模型放入蒸热一会
  5. 把(1)调好的米浆,倒入模型内
  6. 炉子火力关小 (担心大火蒸,成品会粗糙)
  7. 盖上锅盖,蒸个40分钟即可
  8. 蒸好放凉后,用汤匙挖出一小勺,丢进花生碎+白糖混合的沾料中,让麻糍完全沾上花生碎即可

蒸好的麻糍

用了100g的花生碎和100g的幼糖。妈妈说很甜,下次要减糖量。

做了这样一盒。
很巧的是,随便拿出4个在Daiso买的动物叉子,居然和阿米用的那3个一样。^_^

在Tesco买的花生碎,200g,没记错是RM2.90

笑一个嘛!^_^

18 comments:

  1. 不识做,永远不知道原来那么简单吧? 但你好可爱咯,放到糯米粉花生粉都过期哦?但是还是无碍你想要学做的心,很有上进心哦~~ 我好喜欢吃muaci的,每次威廉去夜市买一小盒要两三元,我自己做一大盒,成本很少罢了,狠狠吃个过瘾,哈哈

    ReplyDelete
  2. 阿米,欢迎你!

    是你的步骤图,让我知道原来muaci真的不难做。真的很谢谢你的用心。

    我只做一份量,真的觉得很多哦!

    我还要做过,把哪半包糯米粉和一包多花生碎用完。

    ReplyDelete
  3. 哈哈哈哈哈....
    啊哈哈哈哈......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了3个....很可爱的长颈鹿^^
    我也想要做好久了....但是只有我一个人吃,所以放弃了><""
    慢慢享用吧~

    ReplyDelete
  4. 讨厌,为什么昨天不做?我没有的吃咯???

    ReplyDelete
  5. 哈!哈!哈!这是penang出名的一道小吃。哗!自己做的好吃。可以加多多的花生碎。下次试做pandan的。很香,很好吃。

    ReplyDelete
  6. Jenny,嘻嘻嘻,谢谢捧场!

    你hubby不吃muaci?那么,下次你做了,请我们吃,k?^_^

    ReplyDelete
  7. Tracy,哎哟,我是在礼拜天才去Tesco买一包新的糯米粉。而且,这个要快快吃,因为放久了,糖会融化。你在家试试。

    ReplyDelete
  8. angie,好好好,请你吃!

    Joceline,原来muaci是槟城的出名的小吃!我还真的不知道耶。下次做我也要放多多的花生碎。Pandan口味,是怎样做?

    ReplyDelete
  9. 最讨厌捣花生碎了,有现成的花生碎哦,可以动工咯!

    ReplyDelete
  10. 我有想做这个,不过一直很懒:$

    ReplyDelete
  11. Jessie,我懂你也讨厌捣花生碎,去买现成的,快快动工吧!^_^

    shirley,来来来,不用客气!

    鲸鱼,我也拖了一段日子,才甘愿试做。等你的懒根挑出来后,动工吧!^_^

    ReplyDelete
  12. 我也从来没做过麻糍,每次想到吃不完怎么收?可以教教我吗? :))

    ReplyDelete
  13. 哈哈,我一直都想做,就是没做到。。。。。吃你家先。。。

    ReplyDelete
  14. anncoo,不好意思,因为我也不知道要怎样收。我当晚做,就当晚吃完了。

    Joelyn,好好好,下次轮到我去你家吃。

    ReplyDelete
  15. shan,pandan汁加在清水里。那清水量就要减少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