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蔓越莓芝士蛋糕 cranberry cheese cake


为阿诗生日而做の蔓越莓芝士蛋糕,因为她不太喜欢吃甜,又想到家里还有蔓越莓干,所以就在谷歌搜索“蔓越莓” “芝士” “蛋糕”,挑了一个材料和做法都简单的食谱。

食谱取自CC厨艺交流的回归简单——蔓越莓无底芝士蛋糕(家常版)

饼底:消化饼干碎 70g + 溶化奶油 30g
做法:拌匀,铺在6寸脱底模,压紧
(我跟着CC省略了;CC说如做无底蛋糕,最好垫烤纸)

芝士蛋糕体
奶油芝士 250~270g
细砂糖 50~ 60g
柠檬汁 1~2茶匙
蛋 2粒
栗粉 6g
鲜奶油 60ml
奶油 20g
蔓越莓干一小把15g左右,用朗姆酒浸软 (我用超过15g,还铺在蛋糕上;为了不能喝酒的同事着想,我用滚水)

做法:
  1. 奶油芝士隔水软化 + 细砂糖 + 柠檬汁,拌匀
  2. 逐粒加入蛋,搅匀
  3. 筛入栗粉,搅匀
  4. 加入鲜奶油,搅匀
  5. 奶油隔水溶化,拌入芝士糊
  6. 拌入浸软的蔓越莓干
  7. 倒入铺好底的模子里。若用脱底模,模子外包锡纸。
  8. 以水浴烤的方式,150~160度,约50分钟。烤好后,关火,不开门,继续留在烤箱里,自然冷却一小时,取出,放入冰箱冷藏过夜。(CC说也可用蒸浴的方式,即水盘放最下一格,上放烤架,烤模放在烤架上即可,这样就不需要包锡纸)
6寸的蛋糕,一人一小片;同事说好吃,芝士味重

蔓越莓干的味道不重,下次用朗姆酒浸软试试

有一双巧手的素蕾买了“burberry”礼物纸,把送阿诗的普通包包,包成名牌包

18 comments:

  1. 好漂亮。。虽然是重的口味,我来看看就好。。。support一下嘛。。。

    ReplyDelete
  2. Joelyn,呵呵,谢谢你啊! ^_^

    可能我更重口味,所以觉得芝士味其实没有很重。

    ReplyDelete
  3. 亲爱的,下次你每切一片蛋糕,记得要把刀擦一下,那么蛋糕就好看很多了。

    ReplyDelete
  4. tracy,因为要赶着继续工作,所以快快切完。^_^

    angie,我才从你家回来哦~

    ReplyDelete
  5. 刚去我家吃肉骨茶吗?

    ReplyDelete
  6. 重cheese不甜 真是好棒的蛋糕。。正合我口味~~我偷走食谱咯!

    ReplyDelete
  7. angie,哎哟,我早走了,错过肉骨茶!

    ReplyDelete
  8. 小爱,这蛋糕不甜,但寿星女觉得不够酸。食谱你可以去CC那边看,她有一些贴心建议。

    ReplyDelete
  9. 做你同事多么的幸福啊!哈!哈!哈!我想如果我住你家隔壁,你也是会做给我的?是不是?死不要脸!!哈!哈!

    ReplyDelete
  10. 咔咔咔,我喜欢那个BURBERRY礼物纸,很有意思:P

    ReplyDelete
  11. Joceline,做你的同事更幸福呢,因为我只有在他们生日才做蛋糕!

    如果你住我隔壁,我一定做给你吃,但我觉得我应该更有口福。^_^

    ReplyDelete
  12. 鲸鱼,我看到整份礼物,真的觉得很特别,很有心思去包装。

    ReplyDelete
  13. 芝士蛋糕,我的最爱!!

    ReplyDelete
  14. Hi Shan, 谢谢你到我家来,很高兴能够认识你。芝士蛋糕也是我的最爱,看到就想吃!

    ReplyDelete
  15. Janet,欢迎你!我喜欢做芝士蛋糕,因为简单,吃反而比较少。^_^

    Anncoo,也谢谢你到我家来。蛮多人喜欢吃芝士蛋糕哦!

    ReplyDelete
  16. I like the addition of cranberry to your cheese cake. Gives it some color and also the slightly sour taste will go very well with the cheese. YUM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