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3, 2011

又见黑芝麻戚风蛋糕


四天内,烘了3个黑芝麻戚风蛋糕,因为要送给长辈,所以再选上Joelyn家的这款养生蛋糕

星期一放工回家后,立即开工,因为之前的两个都不是很成功,所以,这次更小心翼翼。

这次的蛋白霜好像打对了,因为拌入蛋黄糊时觉得比较容易,而且蛋糕也比之前的高。从中也发现以前的蛋白霜好像都过度打发了。

这个蛋糕是送给12的爸爸,他今天生日,不过提早在星期二庆祝了,因为12又要去到太平做工。

蛋糕切开后,明显比之前的来得松软,而且黑芝麻粒也没有沉底和堆在一起。

12的父母都很喜欢吃,因为吃起来没负担。12妈妈说,这个口味很特别,外面卖的来来去去都是哪几种而已。

我也拿了两片回去“补偿”我爸和弟,因为做了个不成功的蛋糕给爸,而我弟在星期一晚吃的时候,蛋糕开始发出酸味,我还坚持是黑芝麻味。之后,妈妈回来也告诉我说,阿姨家的蛋糕开始发酸。%>_<%

这件事,让我down了整晚,一直在想为什么会怎样,是什么出了问题。之后,问了她,她说homemade蛋糕没添加任何“剂”,要快做快吃……

拿了几粒12邻居种的百香果,不懂够不够做蛋糕呢?

7 comments:

  1. 来吃这健康美味的蛋糕,还要多一杯咖啡就perfect了。。哈哈
    那天妳问我的芝士蛋糕,成功吗?

    ReplyDelete
  2. 对啊,我们homemade做到蛋给一定要快点吃的,不然就不新鲜咯!

    ReplyDelete
  3. 亲爱的,再接再厉啦。。。你很棒了。。。。没有之前的失败就不会有今日的成就哦。。。。熟能生巧。。。。add oil哦。。。

    ReplyDelete
  4. 嗯,在家自己做的蛋糕的确要赶快吃完:)

    ReplyDelete
  5. 黑芝麻口味的好吃吗?
    我买了一包黑芝麻粉,到现在都还没开工~

    百香果。。我爱!!!!

    ReplyDelete
  6. angie,刚好有收到“心意”咖啡,泡一杯给你搭蛋糕。

    至于,那个蛋糕,是失败噜,很丑样。

    ReplyDelete
  7. Tracy、鲸鱼,下次要下令他们24小时内吃完。^_^

    Joelyn,谢谢你!

    月老师,我喜欢咬到黑芝麻的口感,你可以试试看合你口味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