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5, 2011

chocolate-bottom banana square



从金马仑回来,多雨少晴,还淋到雨,现在是好累 & 头痛,但睡不着,只好起身写星期五贴不到的文。

休假的星期五,做了近期很夯的蛋糕 -- chocolate-bottom banana square。

鲸鱼Mintracymyme & Small Small Baker 都做了这款蛋糕。

撒上满满我爱的巧克力


除了香蕉和巧克力,看了Tracy的建议,所以加了核桃,添了一份口感。

星期三就叫妈妈买了一束香蕉回来,希望星期五能“熟到烂”,但当天熟不到那个程度,还是得做。

切蛋糕时,忍不住试试,香蕉味是有,但不浓。弟弟回家后,立即给他试吃,他说不错吃,但有点咸。难道是因为用有盐奶油,又加盐?

星期六吃,香蕉味出来了。本来吃了一片,洗手后,又忍不住多吃一片。^_^

食谱参考Min

材料:
牛油 113g
细糖 1杯 (跟Min用60g)
蛋 1个
香草精1 tsp 
香蕉(中型) 3条,压烂 (我用了210g)
面粉 180g (我用低粉)
发粉 1 tsp
苏打粉 1 tsp
盐 1/2 tsp
可可粉 30g
巧克力豆 1杯/适量 (我用了~90g)

做法:
  1. 用搅拌器把牛油和细糖用慢速拌打均匀,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
  2. 慢慢加入蛋液, 香草精和香蕉,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
  3. 分3次加入粉类,用橡皮刮刀拌匀。
  4. 把其中一半面糊, 加入可可粉拌匀。 把这份面糊倒进9寸的方形烤盘。(我用8寸)
  5. 再把剩余的面糊倒进去, 用刀轻轻在面糊上画几下, 以呈现大理石状。(我没画)
  6. 把巧克力豆撒在上面。
  7. 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 烤大概30分钟。 

7 comments:

  1. 用熟透的香蕉,会很好吃:P

    ReplyDelete
  2. 美美啊, 其实用有盐奶油和无盐的真的有方便, 下次记得用有盐的就不要放盐了, 不然就会很咸。

    ReplyDelete
  3. 加了walnut味道不错叻?

    ReplyDelete
  4. 我还没做,看了你家的,手又痒痒咯。。。。。。口感如何?真的那么好吃吗?:)

    ReplyDelete
  5. 用了熟透的香蕉来做,
    肯定好吃。。

    ReplyDelete
  6. 好漂亮啊~~看起来就很好吃的样子~~

    ReplyDelete
  7. 鲸鱼,有机会再试,但我又怕香蕉熟到太烂。

    Min,我谨记此教训。

    Tracy,应该是多一份口感,谢谢你的建议。

    Joelyn,我做的味道没有很浓郁。你试试吧!

    e起,有机会再试!

    嫣鴽,好笑咯,居然是在谷歌找自己的名字,找到这里来。O(∩_∩)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