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29, 2011

双重打击 の戚风蛋糕


呜呜呜呜呜……

昨天的心情本来好好的,早上和Yin去烘焙店,满心欢喜买了两个模回来。

既然家人喜欢吃戚风蛋糕,所以就想到来个黑白配,做个巧克力戚风蛋糕和cheddar cheese戚风蛋糕,可是两个蛋糕都不成功,好沮丧哦!

难为家人把它们啃光了!

请大家再次赐教!谢谢!



还记得第一次做戚风蛋糕,那时因为蛋白过度打发,所以失败了。

这次卷土重来,蛋白应该对了,可是将蛋白和蛋黄糊拌匀时,越拌越没信心,因为面糊越来越稀,也抱着必败的心情。

蛋糕出炉,矮矮的,虽然还是可以吃,可是还是算失败。



这个cheddar cheese戚风蛋糕更糟。

开开心心试用新的戚风天使蛋糕模型,但成品是中间束腰,变成K型戚风蛋糕。

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状况,为什么会这样呢?

蛋糕在烘烤过程中,就是以下这个模样。当时看了,也觉得怪怪。


我会再接再厉,加油加油加油!!!

***

在Taman Megah长通买的6寸脱底圆模,RM17.30。
本来想买一个脱底圆模和一个6寸普通圆模,但老板娘(应该是)建议买一个脱底圆模就够了,不必花不必要的钱,剩下的钱可买别的东西。^_^


在Taman Megah的Bake With Yen找不到18cm的戚风蛋糕模,回去Puchong找。
但18cm的品质都好差。
看到这个16cm的戚风天使蛋糕模,虽然价钱比普通贵一倍,但品质看起来不错。
16cm,RM21;20cm的才RM23。
下次吧!

21 comments:

  1. 会缩腰应该是烤不熟的关系吧:)

    ReplyDelete
  2. 吓我一跳,还以为亲爱的你发生了什么大事?原来是和7风有关的。。。哈哈

    ReplyDelete
  3. 我看见最后那个模型很高一下哦~

    ReplyDelete
  4. 那是蛋糕烤的不够干,可以把时间加长,请问妳用几度呢?或者妳可以把它调低因为我看到妳蛋糕已经黑了不过有这个状况就是烤炉太热了。

    ReplyDelete
  5. 巧克力戚风会比较难handle。当蛋白加入蛋黄糊,面糊就变得很水了。蛋糕是能发的。但不必其它的戚风发的高。所以手脚加快搅拌好,立刻放进烤箱。
    像angie说的。烘烤时间和热度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你不妨试试将温度降低一些,比如150-160C,然后家常烘烤时间。55-70分钟左右。 新的模型也许有点关系。也许是新模型的原料不同。有可能这个模型散热得很快。所以很快就会黑或熟了。所以,别灰心啊!加油哦!咱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6. 我通常会把新买的模型放入烘炉一起preheat20分钟,好让它season一下。然后待它冷却后再用来烤蛋糕。这是我上烘焙课时,师傅教的哦。不过,你的戚风看来应该不关模型的事。。。。要继续努力哦^-^

    哈哈。。我也看上最后那个模型,真的和普通的戚风模不同哦!!

    ReplyDelete
  7. 鲸鱼,蛋糕黑黑的,我还以为是过熟了。%>_<%

    Joelyn,歹势啊,吓到你!两个戚风都失败,还真的是双重打击呗!

    ReplyDelete
  8. Tracy,对,这个模好像比普通的戚风蛋糕模比较高。我在Tmn Megah的bwy看到是贴着香港制造的。

    ReplyDelete
  9. angie,第一次用小的戚风模,所以跟书上的170度,烘了35分钟。所以,我应该调低温度,拉长时间?

    做了这么久,还是不会根据自家的烤箱做调整。%>_<%

    ReplyDelete
  10. Joceline,原来巧克力戚风比其他有难度。谢谢你的建议,我下次会多加注意,并观察下这个新模。

    你的戚风蛋糕已经很棒了,我要向你多多学习。

    ReplyDelete
  11. myme,谢谢你提供师傅的贴士。

    这个模型叫chiffon angel mould,我也不懂和其他普通戚风模有什么分别,只知道品质好多了。

    ReplyDelete
  12. 再接再厉, 多练习就会成功, 我的戚风也是有失败的时候, 呵呵。

    ReplyDelete
  13. Min,谢谢你,我会继续加油!

    ReplyDelete
  14. aoi,aoi,别伤心,失败乃成功之母,多加练习就会成功了。
    我想也是烤箱温度的问题。我家烤箱的火势,我也调整了很久才OK。我现在用100°C来烤蛋糕,是不是低温得很不可思议!

    ReplyDelete
  15. 不用伤心的啦!我是烘焙新手,有时也是会失败的。。。但是都还能入口就已经觉得自己很不错了!加油!

    ReplyDelete
  16. Jessie,谢谢你的鼓励。我记得你说过你家的烤箱火温比较大的。我一直都没用心去观察自己的烤箱。

    ReplyDelete
  17. 喜乐妈,谢谢你!我希望能做到味道和样子都ok的。

    ReplyDelete
  18. 哎哟!!原来是戚风哦。。
    还以为发生啥事呢??
    失败乃成功之母,
    加油咯!!!!!

    ReplyDelete
  19. 只是7风的闹剧。。还好。。哈哈
    不过你蛋糕还可以啦。。哈哈哈!!别灰心!

    我也使爱7feng..

    ReplyDelete
  20. 谢谢你的连接,我的蛋糕时好时坏,所以我也只能祈祷。。。 :)

    ReplyDelete
  21. vivi@n,谢谢你的鼓励,看来要换一换标题。^_^

    小爱,谢谢你哦!

    hanushi,那我们一起祈祷吧!^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