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3, 2011

一薯三吃


在金马仑买了1公斤的番薯,做了番薯蛋和戚风蛋糕,之后妈妈把剩下的番薯煲成番薯粥,形成一薯三吃。^_^

跟着vivi@n紫蕃薯戚风蛋糕,蛋糕真的如她所说湿性松软。

材料:

A)蛋黄6个、紫蕃薯泥110g、鲜奶150ml、 粟米油60ml、 幼糖30g、自发面粉140g

B)蛋白6个、塔塔粉半茶匙(我用柠檬汁)、幼糖100g

** 一般戚风的做法**

以180度烘45分钟


那天去Jusco,买了Joelyn介绍的柠檬汁,一瓶RM6.80

***


妈妈把剩下的紫薯和黄薯用来煲粥,做成甜甜的番薯粥。

***


17日公假放工后,迫不及待回家试做番薯蛋。谢谢spdong锲而不舍的精神,让我第一次就能做出番薯蛋。

挑了用料比较简单的配方,做了26粒。

QQ版~番薯蛋:(此配方外层薄酥,里面软Q)

去皮番薯 120g
细砂糖 25g
木薯粉 80g
清水 20~25g


做法:
1. 去皮番薯切片蒸熟软,趁热拌入砂糖拌匀,然后加入木薯粉拌匀。(此时呈松散状)
2. 加入清水拌成团状,搓成长条形用刮刀切成小块,然后搓圆备用。

   (我偷懒没搓成长条形,直接搓圆,所以大小不一 ^_^)
3. 油锅加入适量油用中小火加热,放入已搓圆的番薯蛋,用木匙搅动,当番薯蛋变白稍微浮起来时立刻用木匙将每一颗不断压扁。

spdong的小贴士:
~加入清水时拌成团,不可一次加太多,要慢慢加。。。只要成团即可,不要太湿!
~要不断的将番薯蛋压扁,不可以偷懒,不然番薯蛋里头就不会成空状喔!
~这食谱我放大约30g左右的水,因为面团太干不能成团,或者你可以尝试不要一次下完所有的木薯粉。(我也用超过25g的水)

10 comments:

  1. QQ的蕃薯蛋,我最爱!买了蕃薯要试试你这个版本的。

    ReplyDelete
  2. 好想吃你家的番薯蛋哦。。我还没吃过呢。。浓浓的番薯泥在里头,一定非常美味哦。。

    ReplyDelete
  3. 我也好想吃番薯蛋哦~很久没吃了咯~

    ReplyDelete
  4. 靓师奶,是30g糖,我妈还嫌甜呢,应该是因为番薯本身有甜度。

    Jessie,咬下去,皮脆脆的。试试哦!

    鲸鱼,嗯,甜甜的,好吃!

    ReplyDelete
  5. e起,我最喜欢番薯蛋 ^_^

    Joelyn,试做做吧!

    Tracy,怀念番薯蛋的味道?做吧!

    ReplyDelete
  6. 哇!错过了这么多好料~~今天来吃个饱。。。哈哈

    ReplyDelete
  7. Angie,好,来吃个饱饱!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