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4, 2011

云石芝士蛋糕 marble cheesecake


1月4日,同事志民的生日。第一次和他庆祝生日,因为他喜欢吃芝士蛋糕,所以挑了这个云石芝士蛋糕。

第一次做芝士份量这么重的蛋糕,用了750g的奶油芝士,搅打的时候真有难度。

饼底加了烘香的杏仁粉,比平时的饼底多了丝丝的香味。

在做云石效果时,我不太会用挤花袋,就用了筷子点上巧克力,所以花纹是粗粗又不美。而且,因为我效率慢,所以有些巧克力都凝结了,整个蛋糕看起来就一堆黑黑的。

卖相虽不完美,但诚意搭够。o(∩_∩)o

下个同事的生日在4月尾,所以这两个月将做家人的蛋糕。

拍照的时候,同事把那片蛋糕拿去了!

这是自家吃的5寸蛋糕。弟弟吃了3/4,我吃1/4。

食谱还是取自y3k的《好吃的蛋糕》:

底层材料
消化饼干 200g (压碎)
杏仁粉 50g (烘香)
牛油 120g (溶化)

馅料
奶油芝士 750g
幼糖 120g
vanilla essence 1 tsp
白色烹饪巧克力 120g (隔水炖溶)
栗粉 30g
UHT鲜奶油 300g
鸡蛋 3粒 (打发)

上层材料
黑色烹饪巧克力 50g

做法
  1. 底层材料:将所有材料拌匀,压入9寸脱底模,冷藏至结实。(我用了一个7寸模 & 一个5寸模)
  2. 馅料:将芝士和糖搅打至浓滑,加入炖溶的白巧克力,拌入鲜奶油、vanilla essence及栗粉,最后加入鸡蛋拌匀,倒入(1)及滴上上层材料,用140'c,以蒸烘方式烘1小时15分钟,熄火后继续让蛋糕留在盖上的烘炉半小时。
  3. 取出,待凉后,冷藏6小时。

5 comments:

  1. 太好了!吃在口里,甜在心里!

    ReplyDelete
  2. 现在越来越厉害哦。。。我生日也在4月哦。。。我也很喜欢云石芝士蛋糕哦。。。哈哈哈哈哈哈哈。。。再接再厉啊!GO GO GO。。。。。下一个是7风,OK BOH?

    ReplyDelete
  3. 哇, 好多起司噢, 下次你画大理石的纹路, 可以用竹签, 就会比较细。

    ReplyDelete
  4. 我也很爱CHEESE,我都流口水~~

    ReplyDelete
  5. Joceline,看到他们吃得开心,我心更甜!^_^

    Joelyn,我记得你的生日,我还和你家C Sir同一天呢!o(∩_∩)o
    我也希望7风快点成功。

    Min,我家连竹签都没有。:-(

    鲸鱼,这个久久吃一次就好,因为太多cheese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