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花生饼


这款花生饼,是为爸爸而做,因为他很喜欢吃花生。

不过,我不会自己炒香花生,然后打碎。去年,同事帮我炒香打碎,可是我一下子放太多油,糟蹋了同事的心意。

今年不打算做花生饼了,直到看到Jessie的超简单的花生饼

谢谢Jessie!!!

材料和做法真的很简单,不用炒和打碎花生,因为用的是花生酱。很适合我这种懒人哦!o(∩_∩)o


材料:
面粉 200g (我用特幼粉)
花生酱 150g (我跟Jessie用幼滑的。不过下次会试粗粒的)
花生油 50g
糖粉 80g
蛋黄液(蛋黄1个+1小匙水)

做法:
1. 花生酱、花生油和糖粉拌匀(如果过干,需加些油)。

2. 加入过筛的面粉拌成面团,无需冷藏,搓成小圆球排在烤盘上,再刷上蛋黄液。
   (我搓成每粒10g,做了47粒,上面放半粒花生装饰)

3. 放进烘炉以100°C(视烘炉火势而定)烘20分钟。
    (我烤了30分钟,还是觉得不够。不过,妈妈说可以吃)
    (问过Jessie,她用的是旋风烤炉,火势比普通烤炉来得猛,建议我下次把温
         度调高)

9 comments:

  1. 花生酱做的花生饼还是第一次看到, 很漂亮。 我今年没做, 突然间好想吃。

    ReplyDelete
  2. 亲爱的,想知道不用花生做的花生饼。味道如何???分享下。。我也很懒的啦。。。。

    ReplyDelete
  3. 这个还蛮适合我做,但是味道如何?

    ReplyDelete
  4. 以前有吃过这样的花生饼,不过我觉得黏牙咯,还是喜欢用花生粉做的啦。。。嘻嘻!!
    虽然自家炒的花生比较香,但是烘焙店卖的也不错哦!!
    下次有机会你要买来试试~~

    ReplyDelete
  5. 还有花生装饰,做得比我还美呢!下次调高烤炉温度就
    perfect了.

    ReplyDelete
  6. Min,我也是第一次吃花生酱做的花生饼。请你试几粒吧!^_^

    Joelyn、康妈,我不太会形容那个口感,就滑滑,有些黏(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没有烤透)。个人觉得味道是不错,爸妈也觉得还不错,不过他们prefer花生粒做的,有“咬口”。

    让我给同事试了,再让你们知道。

    爱心,谢谢你!(*^__^*)

    myme,用花生酱做的口感是黏的?我还以为是烤不透。O(∩_∩)O
    我没注意到烘焙店有没有卖花生粒。不过,我在超市看过现成的花生粉,但妈妈担心说有臭油味。下次要买来试试。

    平淡,请试吃!

    Jessie,谢谢你,下次会调高温度试试。
    因为爸爸牙痛不能吃花生粒,所以我拿来做装饰。

    ReplyDelete
  7. Joelyn、康妈,我同事吃了,评语都不错。重口味的说有些淡,淡口味的则说够味,所以你们可以试试,看适合你们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