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8, 2011

年饼 ~ 黄梨酥


本来计划21日才开始做年饼,但既然今天有时间,就先试做一款。不过,做得有些随便,外型不理想。

去年是第一次做黄梨酥,评价很好,姑丈吃完了一盒,还问有没有。所以,今年决定做更多。

当然,我这种懒人,肯定不会自己炒黄梨馅,所以都是买现成。

其实,本来没想过要做黄梨酥,因为觉得很难。但好姐妹yin告诉我,很容易做,而且很好吃,所以就信她。没信错啦!o(∩_∩)o

去年我是跟蓝赛珍的食谱,所以今天就试试y3k《过年饼》中的黄梨酥。让家人试了,再看要大量做哪一款。


材料
(A)
牛油 120g
糖粉 30g
面粉 140g
栗粉 40g
vanilla essence 1/2 tsp

(B)
蛋黄 2粒(打散)

馅料
黄梨馅 500g(买现成的,秤每份7g,搓成椭圆形)
(我只用了280g,做了38粒。书中写可做35粒,可是35 x 7 = 245g) 

搽料
蛋黄 1粒(打散)

做法:
  1. 材料(A)放入搅拌器搅拌一下,加入(B)料拌成软团。
  2. 将少许(1)放入黄梨酥花嘴挤出,挤时纹线向下,重复至完,将每份包入1粒黄梨馅,卷起后切去多余的面团,排在铺上烘焙纸的烘盘,在表面上搽上蛋黄。
  3. 将(2)放入预热烤箱,以170c烘约20至25分钟或熟,取出待凉收好。
    (我放在上面第二格,烘20分钟)

买了3包1kg的黄梨馅,还不知道够吗。

排排坐

我用塑胶的黄梨酥花嘴


15 comments:

  1. 我来吃黄梨酥咯。。。味道棒级了。。记得多做一盒给我哦。。。瓦卡卡

    ReplyDelete
  2. 哇!!好有卖相哦。。。

    ReplyDelete
  3. Joelyn,好的好的,来Puchong找我。o(∩_∩)o

    vivi@n,谢谢哦!不过,挤得有些不好,而且刷蛋黄时,把皮料都刷下来了。

    ReplyDelete
  4. 嘻嘻,我很好奇…
    结果是那款配方较大受欢迎呢?

    ReplyDelete
  5. 黄梨酥做得很漂亮!!
    这模好用吗!?

    ReplyDelete
  6. 我很喜欢吃, 但是今年还没有做。 不过你的黄梨馅买那么多噢, 上次我买1包都用不完.

    ReplyDelete
  7. 我也喜欢吃哦,我通常是自己炒黄梨馅的,因为这样可以控制糖份嘛。。。

    ReplyDelete
  8. QiQi,哈,我家比较喜欢去年的。不懂是不是因为用不同butter的关系?!去年我用朋友介绍的farmcow,这次我用anchor的。

    e起,你好!我觉得还蛮不错用的。

    Min,没办法,因为爸爸要送给亲戚,所以要做比较多。

    myme,听说要炒几个小时,听到都怕怕。(*^__^*) 我这包黄梨馅不会甜,有点带酸呢!

    鲸鱼,等你哦!o(∩_∩)o

    ReplyDelete
  9. 我最喜欢的年饼就是黄梨酥了~可是,我今年没有做。。。因为懒惰炒黄梨馅,又不想买现成的黄梨馅。。。只好来你家吃吃几粒过过瘾了~

    ReplyDelete
  10. 看了你的黄梨酥很漂亮很好吃,我想要偷你的食谱回家试做看成功吗?

    ReplyDelete
  11. 很有卖相咧!我上次用这模觉得不好操作,挤出来的花纹也没你的漂亮,所以今年不打算做了。在你这儿吃几块补数,呵呵呵。。。

    ReplyDelete
  12. 我才刚做完,可是卖相不好看叻。。。TT

    ReplyDelete
  13. esther,欢迎!不用偷,光明正大拿去吧!
    O(∩_∩)O 希望你成功!

    Jessie,欢迎!好的好的,吃多几块。朋友告诉我力度要够,花纹才会清晰。

    susan,欢迎!好吃最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