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7, 2011

爸,生日快乐 ~ 香蕉巧克力蛋糕


1月7日是爸爸生日。妹姨和大姑丈也是同一天生日。祝们他生日快乐,最重要是身体健康!

人家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我相信,因为爸爸很疼我。

小时候,觉得爸爸很严肃,不苟言笑的。现在,年纪大了,却开始幽默了。

爸爸放工回来,我叫他,他却说生气我,因为我没有sms他。去年的父亲节他也是跟妈妈投诉我没有sms他。o(∩_∩)o


小时候,爸爸忙着工作,所以都没时间带我们去游玩。现在,我们长大了,换成我们带他们去玩、去吃,不过,他依然是忙着工作。


我最感激爸爸是,记得中学毕业时,要继续念书,我想念新闻学,可是妈妈想我念会计。在交申请表格的那天,爸爸打电话来说念自己喜欢的,不用理妈妈。那时,真的很感动。
…………

和妈妈串通,早上依然叫我起床,让爸爸误会我是有上班,其实我是拿假,在家做蛋糕、弄红鸡蛋给他。

之前做的choco banana,他很喜欢吃,那天看到报纸的香蕉蛋糕也跟我讲,算是明示我了。o(∩_∩)o

可是,我不想在这么短时间做回同一款的蛋糕,所以翻阅家中所有的食谱,可是都找不到适合的。还好想到幸福丫丫角落妈妈做的香蕉巧克力蛋糕

做这个蛋糕,出了点状况。要打蛋白时,发现柠檬发霉了,tartar粉过期被妈妈丢了。赶紧去家附近的99看有没有tartar粉,可是没有。只好跑回去烘焙店买。

从烘焙店买回来的鲜奶油结冰了,打到不够滑,看到颗粒。而且,终于买了蛋糕刀,切第一片蛋糕,看到整齐美美的,开心。可是第二刀却薄到不平衡,导致最后一片蛋糕非常厚。

装饰是我最大的弱点,每次都把蛋糕表面弄得乱七八糟,尤其是奶油蛋糕,鲜奶油每次都抹不美。不知道何时才有进步??
--------------

谢谢依比的食谱!


食谱:
蛋糕体
(A)
可可粉 30g
自发面粉 130g
发粉 半茶匙 (我没放)
苏打粉 半茶
蛋黄 4个
油 60ml
牛奶 120ml
幼糖 60g
*以上材料(A)全部拌匀

(B)
蛋白 4个
幼糖 80g
白醋 数滴 (家没有,所以用1/4 tsp tartar粉)
*材料(B) 搅打至8分发,(A)+(B) 混合拌匀
*将面糊倒入9寸模具,以180°c烘40分钟
*取岀倒扣,待凉后横切3片,备用

馅料:
熟香蕉切片 适量
(A)已打发鲜奶油 200g + 巧克力酱100g拌匀
(B)鱼胶粉 1茶匙 + 水40ml(隔水炖熔后加入3合1咖啡粉10g)(家只有即溶咖啡,我放1 tbsp)
(A)+(B)混合均匀成馅料

巧克力酱煮法:
巧克力块200g + 牛奶100g隔水炖熔
(剩于的巧克酱淋在香蕉上和装饰)

表面装饰
己打发鲜奶油 250g
巧克力酱
葡萄、草莓

3 comments:

  1. 祝福uncle,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ReplyDelete
  2. 靓师奶、angie,谢谢你们的祝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