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黄梨酥(2)



原本要上班的星期六,因为大姑的事,且工作人手也应该够,而可以休息。

答应过做黄梨酥送大姑,虽然她不能亲口吃了,但还是做了这款黄梨酥,聊表我的点点心意。

家人都比较喜欢这个配方的黄梨酥。

食谱取自蓝赛珍的《轻轻松松学烘焙》

牛油饼皮:
冷牛油 250g (我切小小块,方便拌打)
糖粉 50g
蛋黄 1粒
普通面粉 360g ,加入2大匙蛋黄粉(custard powder)一起筛过
(我用特幼粉,所以没筛)

黄梨果酱: 
黄梨 2粒,磨碎
糖 200g,丁香 2粒,桂皮 3cm
酸柑汁 1大匙
(我用现成的黄梨酱,550g,分为7~8g,做了77粒)

蛋 1粒,打散,抹皮用

做法:

黄梨果酱:将所有材料放入锅中煮至滚,转小火继续煮至稍干,在果酱煮至将干时,须不停搅拌以免烧焦。将果酱煮至金黄色及干即可。离火稍冷,分成小份搓成圆球状。

饼皮:
  1. 将牛油、糖粉及蛋黄拌打均匀成奶油状,加入面粉拌打均匀成面团,休息30分钟。
  2. 将面团放入模型中,挤出5cm的长条,把馅料放在一端卷起,抹上蛋液。
  3. 用180c烤至金黄色便可。待完全冷却才收藏。(我用175c,放第三格,烤20分钟)
注:烘好的黄梨酥一定要完全冷却才能收藏,以避免很快发霉。


**有些问题想请教大家**

用普通面粉做饼干比用特幼粉好吗?因为朋友告诉我口感和组织都是用普通面粉来得好。

这次烤的黄梨酥,上层的中间会裂开,是什么原因呢?

9 comments:

  1. 我也想做这个配方,嘻!嘻!

    ReplyDelete
  2. 你越来越进步了,很美丽的黄梨饼。我自己还没开始做。下星期开始做它。。。
    虽然我不是高手啦,但是你说的问题会是烤过久吗,才会裂开。。

    ReplyDelete
  3. 很漂亮呢,看到饼干整齐地躺在那里,真让人高兴:D

    ReplyDelete
  4. angie,试试吧!喜欢你会喜欢。

    Joelyn,谢谢!我也不懂什么问题,下次调低时间看看。期待你的黄梨酥哦!

    鲸鱼,看到饼干烘到美美,整整齐齐,我也会高兴!o(∩_∩)o

    ReplyDelete
  5. 好漂亮哦,每个人做的比我的好漂亮。我嫌我自己的不够好。。5555555。。。
    至于你的问题我,我也听说过特优粉会比较好吃,我的也是会裂开,因为我的烤炉的火候很大下。我也是觉得火候的问题。:P

    ReplyDelete
  6. shan,
    你家的黄梨酥还是很好看!!
    我也做了,改天才放上来。。

    我也把你带回家了!!

    ReplyDelete
  7. susan,你的黄梨酥也不错啊!你也有一样问题,那下次我试下调低温度。谢谢!

    e起,好,等你美美的黄梨酥!也谢谢你带我回家。^_^

    ReplyDelete
  8. 这次做得比上次好,纹路很清晰。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