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5, 2010

圣诞节快乐~ 走样的肥猫阿猫 & 咖啡核桃muffin


圣诞节快乐!!!

原本想学做树桐蛋糕,但懒虫上身,不想出去买鸡蛋,而且心情因手机有问题而低落,所以用家里仅有的两粒鸡蛋,做了饼干和muffin。

看到Tracy的Home Made Famous Amos Cookies~肥猫阿猫,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做这个饼干,因为平时都是别人送来公司才会吃。

那天在Min家逛,看到巧克力核桃饼干,觉得材料有些相熟,原来皆出自svenja,应该是同一食谱。妈妈不想吃太甜,所以就用Min家的,因为糖量较少。

吃过Tracy的,觉得真的有Famous Amos的味道。可是,我的没那个味道咧!而且,饼干被我烤得有些黑了。

我应该是属于那种心情不好,不宜烘焙的人,因为成品会和我心情一样烂!o(∩_∩)o 之后未存档的照片,被我不小心删除了。真衰!


还剩下一粒鸡蛋,又想用圣诞纸杯,所以就翻书、上网找小蛋糕和muffin的食谱。可是一粒蛋,又要家里有的材料,真的有点难找。

还好,在Carol的《烘焙新手必备的第一本书》找到这个咖啡核桃muffin,又可以清掉就来过期的核桃。

这是网上的版本 -- 咖啡核桃馬芬杯子蛋糕

书的版本:

約做3个(直径7cm)
材料:
牛奶 25cc
即溶咖啡粉 3/4 tbsp

无盐奶油 40g
細砂糖 40g
鸡蛋 1个
低筋面粉 50g
泡打粉 1/4 tsp
核桃 20g
准备工作:
1. 所有材料秤量好;无盐奶油放置室温回软,手指可以压出印子的程度就好
2. 低筋面粉加泡打粉用滤网过筛
3. 核桃放入烤箱中,用150’c烤7~8分钟至香脆,放凉切碎
4. 烤箱预热至170‘c

做法:
1. 将牛奶加熱,即溶咖啡粉倒入混合均勻放涼
2. 无盐奶油切小块用打蛋器搅打成乳霜状
3. 将細砂糖加入搅打至泛白,拿起打蛋器尾端呈现角状且蓬松的状态
4. 鸡蛋打散分4~5次加入,每一次都要确实搅拌均勻才加下一次
5. 再將过筛的粉类及咖啡牛奶交替分2次加入搅拌均勻
6. 然后將3/4碎核桃加入搅拌均勻
7. 用汤匙將搅拌均勻的面糊舀入紙杯中約6至7分满
8. 最后平均在面糊上方鋪放剩下的1/4碎核桃
9. 放进已经预热至170’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钟(竹签插入中心沒有沾粘即可)
10. 出炉后,马上放到铁网架上放涼即可

6 comments:

  1. 为什么你的会没有味道?其实我的并不会甜,因为我没有跟着那个分量的糖来放。

    ReplyDelete
  2. ♫°° Amiga,

    °º♫ Desejo para 2011
    ° • ♫ "O sonho realizado...
    °º ♫°° ♫♫ O amor esperado...
    ° ·. •*• ♫ A esperança renovada..."

    Bj♥s
    Brasil °º♫
    °º
    ° ·.

    ReplyDelete
  3. 不要灰心嘛!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4. 说真的烘焙真的是随着我们的心情,如果心情好,出来成品特别棒,反之的话,一定不怎么好吃。祝你新年快乐。好事连连吧!

    ReplyDelete
  5. 不要这样嘛~有时不开心也予事无补啊~很行啊你,一粒蛋也能拿来做蛋糕,要是我啊~煮面放算了

    ReplyDelete
  6. tracy,可能我的烘烤过度吧,因为有些焦味。%>_<% 会再尝试。

    Magia da Inês, hello. Even i don't know what it means, but wish you Happy 2011.

    angie ng,嗯,电话好了,心情也好了。我会加油的。

    Joelyn,是咯,下次心情不好,睡觉算了,不要浪费食材。O(∩_∩)O 也祝你2011年快乐,好运follow u.

    依比,我的情绪化一下就好的。说真的,要煮面吃,我更懒。O(∩_∩)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