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再战戚风蛋糕~香蕉核桃


做chocolate banana cake剩下一条香蕉,想到Joceline这几天做的香蕉核桃戚风,而且家里的核桃也就快过期了。

早上做完工作上的东西,就立即开工。可是在准备材料时发现没有步骤,怎么办?快点找出之前第一次的食谱,跟上面的步骤做。

吸取上次的教训和大家给予的意见,现在打蛋白都更小心了,不过还是未能掌握好。

上次拌不匀,这次分几次拌。而且面糊是foamy的,不像上次水水,应该是对了吧?

我用160‘c,烘50分钟。可是为什么成品是矮矮的?是因为Joceline用18cm的模,我用21cm的关系吗?而且,我发现蛋糕在烤箱里有回缩,为什么会这样?

不知道这次的戚风蛋糕算成功吗?不过,爸爸很喜欢吃,他一人就吃了5片。谢谢Joceline!

倒扣凉后的模样。其实,在烤箱内,蛋糕已经出现回缩。为什么呢?



这样的组织是对的吗?

再靠近点看看。

5 comments:

  1. 我觉得还蛮成功的, 最重要的是有人捧场。 祝你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2. 我觉得和模的尺寸真的有关系喔,已经很棒了,加油:)

    ReplyDelete
  3. Min,对,好开心家人捧场!不过,希望可以做到更好!^_^ 也祝你平安快乐!

    鲸鱼,我会继续加油的,谢谢你哦!现在未学有所成,所以先一模走天涯!o(∩_∩)o

    ReplyDelete
  4. 不好意思,现在才来!哈!哈!
    我想高低是因模形的大小.至于回缩有可能蛋黄过度搅拌.但你做得很好了.下次再加油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重新整理部落格,才看到你的留言 (*^__^*)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