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2, 2010

冬至快乐~汤圆


冬至快乐!!!

冬至节,我也来趁热闹做汤圆!

这是第一次做汤圆,纯粹做给弟弟吃,因为我不吃。但今年破例,因为是自己做的,就意思意思吃了几粒。o(∩_∩)o

担心做不成,今早去超市时,还买了一包黑芝麻馅的冷冻汤圆。

我做的是没馅料的,因为不想特地买一包馅料,之后又摆在那边。不过,吃了黑芝麻汤圆,觉得有馅料的好好吃噢!

糖水方面,我觉得还蛮不错,不过弟弟喜欢有姜味的。好,下次就顺他意!

南瓜汤圆材料:
糯米粉 200g
南瓜泥 80g (我用橙色番薯)
幼糖 1汤匙
食油 1/2汤匙
清水 150至180ml
黑芝麻馅 适量(烘焙材料店都买的到))(我没用)


石蜂糖糖水材料:
班兰叶 5片(打结))
石蜂糖 5块(甜味个人喜欢)
清水 约2.5公升


做法:
1. 将粉、糖、油、南瓜泥搅拌
2. 慢慢加入清水揉拌
  (不好一起将水倒完)
3. 揉拌均匀后就撮成小圆粒,包入黑芝麻馅
4. 将一锅的清水煮滚
5. 同时也准备一盆冰水
6. 将撮好的小圆粒放进热锅里煮熟
7. 然后捞起放进(5)的冰水中泡一泡
8. 20分钟后可将小圆粒捞起,然后加入煮好的糖水里就能享用了

**小贴士**
· 浮在热锅上的小圆粒就是熟的
· 将小圆粒放进冰水里泡一泡是加强它的弹性,吃起来QQ的,口感比较好 

谢谢Joceline的南瓜黑芝麻汤圆

5 comments:

  1. 我的汤圆吃完了,来吃你的了~

    ReplyDelete
  2. 我来迟了,不过还是要说:冬至快乐:)

    ReplyDelete
  3. 我来迟了,还有汤圆吗?我今年没吃到汤圆啊。。。。。

    ReplyDelete
  4. 靓师奶 & Joelyn,来来来,我弟弟一人吃不完,都摆进冰箱了。

    tracy,虽然过了,再祝你冬至快乐!

    鲸鱼,有心不怕迟。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