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9, 2010

德国酥饼



累,可是累得开心,因为终于等到可以宅在家的星期六,可以做最爱的烘焙。

今天终于做了德国酥饼。试了Min星厨房的食谱。

还要谢谢Joelyn,让我一去Jusco,就轻易地找到马铃薯粉。


Min:
A:牛油 250g 、糖粉 80g
B:马铃薯粉 250g、面粉 100g(我用特幼粉)、罂粟子 少许(我没放)

1. 把牛油和过筛的糖粉用搅拌机搅匀。
2. 加入马铃薯粉, 面粉和罂粟子拌匀成面团。
3. 把面团揉成小粒, 再用叉稍微压扁。
4. 放进预热170'C 的烤箱烤15-20 分钟。 


星厨房:
牛油 125 克
糖粉 40 克
马铃薯粉 125 克
特幼粉 80 克

  1. 牛油及糖粉一起打发。
  2. 倒入马铃薯粉及面粉,揉成软面团。
  3. 将面团分成小球,稍微压扁,排入已铺上烤纸的烤盘上。
  4. 用叉子压出条纹。
  5. 预热烤箱150度,烘烤20分钟,不需要烤至黄。
Min的我做半份量。看到一些朋友说会很粘手,所以做好心理准备。不过,我觉得还好。拌好面团后,我用tablespoon scoop,可是忽略了饼干烘时会膨胀,所以饼干好大一块哦!

所以,在跟星厨房做的时候,我改用teaspoon来scoop。小小个,可爱多了。o(∩_∩)o


压扁小面团的时候,我都会把叉子沾一沾水,因为面团就不会粘着叉子了。

味道的话,我觉得两个都一样,充满入口即化的奶油味。Min的粉量比较少,所以也比较酥。

不过,我家不是很喜欢吃这样口感的饼干,要分些给12和亲戚试试。



********************************************

除了做德国酥饼,其实还试做了一个蛋糕,为下星期生日的两位同事而作的准备。

因为没做过这款蛋糕,所以先找家人做白老鼠。至于是什么蛋糕,要在23日才揭晓。不过,现在有些事情想请教大家,因为22日我要做一个正式的。

这个蛋糕体是戚风蛋糕,可是我第一次做戚风蛋糕失败了,所以这次打蛋白的时候,战战兢兢的,深怕又打过头。

这次的蛋白打得怎样?


奶油呢?打得够硬吗?


谢谢大家!!!

11 comments:

  1. 真的够够够硬了,可以成事了,加油。

    ReplyDelete
  2. 酥饼很美,看起来会很脆哦!!
    蛋白passed廖,期待看你的成品。。。。

    ReplyDelete
  3. 妳的德国酥饼做的很美,我还没空做呢!
    蛋白够硬了,奶油可以再硬些。
    期待妳的作品,加油。

    ReplyDelete
  4. 谢谢大家!希望正式做的时候,蛋白也打得成功。

    myme,这款饼干是放进口里,嚼一下就会化开的。我给同事试过Tracy的,她们说很特别的饼干。

    angie ng,谢谢你,下次打奶油,我会打久一点,希望不会过头。
    我是拖了很久才做这个德国酥饼的。(*^__^*)

    ReplyDelete
  5. 最近好多人都在做这个哦,看来我也要加入行列了:P

    ReplyDelete
  6. Shan, 我也買齐材料....要试做这个德国酥饼 !

    ReplyDelete
  7. 那么快就做了啦?怎样你的同事一定觉得你的好吃叻?哈哈!

    ReplyDelete
  8. hi, the cookies look really soft and tender..do you know what's the name of these cookies in english?

    ReplyDelete
  9. 鲸鱼,我也被大家的饼干吸引而做了,你也加入行列吧!O(∩_∩)O

    angie,不要像我拖酱久,快点做哦!

    tracy,我只拿给亲戚吃。

    Joceline,谢谢你哦!(*^__^*)

    lena,i get d name fr google, some call it German Potatoes cookies n some call it German Crunch.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