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4, 2010

蓝莓芝士蛋糕



蓝莓芝士蛋糕做过了好几次,不过,这是有了blog的第一个。

这个蛋糕是送给我们的大主管waiyeng,她今天生日,不过担心她没来,所以昨天就庆祝了。

这个蛋糕很受欢迎,酸酸甜甜的口味,很多人爱吃。同事跟我说,连她不吃蛋糕的老公都说好吃呢!蓝莓配芝士,真的是好搭!

食谱取自Kelly Tang的《美味芝士蛋糕》:

甜面团饼皮 250g (做法按此

蓝莓芝士馅料:

软化奶油芝士 500g
软化无盐奶油 75g
糖粉 130g
蛋 1粒
vanilla essence 1 tsp
柠檬汁 1 tbsp
*适量蓝莓派馅料

做法:

1. 甜面团饼皮:将面团压在7"/17.5cm方形脱底模中,然后用叉刺洞,再放进已预热烤箱,以160c烤至金黄色即可,取出待冷。
(我分为6"和5"模,同时烤。烤了20分钟后,看饼皮颜色仍不金黄,再烤10分钟。颜色虽小深,可是吃的时候,饼皮是脆脆的。)

2. 蓝莓芝士馅料:奶油芝士、牛油和糖粉,以慢速拌打至光滑,加入鸡蛋拌匀,然后加入vanilla essence和柠檬汁拌匀。

3. 在饼皮上舀入1/2的芝士糊,放入适量蓝莓派馅料,再加入剩余的芝士糊。

4. 送进已预热烤箱,以170c烤30至35分钟。
 (书中的烘焙贴士:在烤箱中放置一碗水与芝士蛋糕一起烘烤,或在浅盘中注入水,再将蛋糕模放在上面一起烘烤,都是让烤熟的芝士蛋糕保持湿润不会干燥)

5. 让芝士蛋糕在烤箱中慢慢冷却,1小时后取出,再铺上适量的蓝莓派馅料,放入冰箱冷藏至少6小时或隔夜,脱盘切开享用。
(我是隔夜冷藏脱盘后,才铺上蓝莓派馅料)

上个拜六早上跑去原料店进货,但忘了是雪州假期,所以没开。去超市看,没有我要的这种pie filling。惨啦,礼拜天要做的,不然就得换口味了。还好,在1U,Tracy带我去Cold Storage买。不过,我平时不是买这个brand的。

循例来个合照。我可爱的同事们。

7 comments:

  1. 哇,那个蓝莓,真是多到。。。。
    肯定很好吃:)

    ReplyDelete
  2. 哗!你的主管真幸福....羡暮....哈哈!

    ReplyDelete
  3. 看起来很美味哦哦~我要吃~\(≧▽≦)/~啦啦啦!!!

    ReplyDelete
  4. 哎哟哟~下蓝莓真是下的不手软啊!
    吃的人一定满嘴的幸福呐!哈哈....

    ReplyDelete
  5. 好棒哦!吃在嘴里,甜在心里。好感动!

    ReplyDelete
  6.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7. 鲸鱼 & QiQi,因为不想剩下蓝莓酱,所以就把整个蛋糕铺得满满。而且,可以遮掉不均匀的表面。(*^__^*)

    angie,不要羡慕,因为他们也是当我的白老鼠。o(∩_∩)o

    依比,这个蛋糕真的不错吃!

    Joceline,她真的有感动,而且她说很久没吹蜡烛了。看到她开心,我们也很开心。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