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第一次的tiramisu


很久以前就想做tiramisu,可是迟迟未动工。趁周三公假,就决定试试。

选择摆了年多的Tatura Recipe,主要是这个配方不需要用到咖啡酒。

我比较有印象吃过的tiramisu有两款,一次是朋友做的,可是我不喜欢绵绵的手指饼底。第二款是在Jaya 33意大利bar吃有酒味的tiramisu,我蛮喜欢的。

 

所有步骤照做,可是Cream摆在室温太久,而且又打过头。手指饼一浸入咖啡中,就变得绵绵的。最后,把混合料倒在手指饼上时,咖啡溢出来了(我用脱底模)。隔夜冷藏后,咖啡还是会溢出来(照片中可以看到水水的,究竟是出了什么差错?)

弟弟吃了,说很geli,而且可可粉苦苦的,他不是很喜欢。我不敢吃,因为怕睡不着。

还是用tiramisu/布丁杯比较好看。



Ingredients:

(A) gelatine 25gm, water 120ml

(B) Tatura cream cheese 250gm

(C) 5 egg yolk, sugar 80gm

(D) Pauls Thickened Cream 500ml

(E) instant coffee 2 tsp, warm water 300ml

(F) finger biscuits 1 packet

Directions:

A - dissolve the gelatine into water for 5-10 minutes. Then double boil the mixture until it dissolves

B - beat the Tatura cream cheese till creamy

C - whisk the egg yolk & sugar till foamy and stiff. Double boil the mixture until it is warm

D - whisk the cream until very foamy.

E -  dissolve the instant coffee in warm water.

F - dip the finger biscuits into the coffee mixture. Then place into dessert cup or cake mould.


Combine ingredients B and C into a bowl., whisk until well mixed.

Fold in ingredients D, continue to whisk until well mixed.

Lastly, fold in ingredients A which should be lukewarm. Beat until well mixed.

Pour mixture over prepared finger biscuits F.

Chill in refrigerator overnight. Before serving, sprinkle some cocoa powder on top.

12 comments:

  1. 那本食谱tatura和cream cheese tatura牌子,
    是一样的。。。。?

    你很好、用哪一种材料都放上来,good!

    ReplyDelete
  2. 我没做过,sorry帮不到你。。。
    我在这帮你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3. 我也是刚做tiramisu。。。嘻嘻
    改天放上来给你看。。。

    ReplyDelete
  4. Hey ! Shan, u r great ....ur tiramisu is so nice ! i suppose the taste much be very delicious.

    ReplyDelete
  5. 靓师奶,这个recipe是我去年买Tatura Promotion Pack(有cream cheese、butter和jam)附送的。

    爱心,连我家最大的白老鼠都不喜欢吃,看来我要多加油!

    平淡一生,等你的tiramisu!

    tracy,底是这样的啊?咖啡会溢出来的?等你开课哦!

    ReplyDelete
  6. angie, i haven't try it, but my bro don't like it.

    ReplyDelete
  7. 你好棒,说真的。第一次可以这么让我食指大动,恨不得立即挖了它放入我口里。。

    ReplyDelete
  8. 第一次做有这样美,已经很好廖!!再接再励,加油哦!
    我也没做过,所以不会给advice。。。

    ReplyDelete
  9. 我都没有勇气尝试tiramisu,感觉很高难度。 但是你这个食谱很适合我, 不用用到咖啡酒, 下次要试试看了。

    ReplyDelete
  10. 有tiramisu吃,又怎能没我的份呢?
    不错嘛,tiramisu本来就带有可可粉的苦涩味才好吃。

    ReplyDelete
  11. Joelyn,谢谢你捧场!o(∩_∩)o

    myme,我会加油的。下次做要注意手指饼底。

    Min,我也是因为这个食谱没用到咖啡酒。我觉得难度没有很高,只是有点多工,我做得有些手忙脚乱。(*^__^*)

    angie ng,一定有你的份。o(∩_∩)o 第二天过后吃,苦涩味没这么重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