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豆奶龙眼布丁


星期日去pasar的时候,天气很炎热,妈妈看到一辆卖豆奶的van仔,有卖豆奶龙眼布丁和龟苓膏,一盒RM2,就买了两个豆奶龙眼布丁(只有一粒龙眼)和一个龟苓膏。

我记得在靓师奶家看过这个布丁,回到家就去她家找食谱-- Pudding ,之后衔接去星厨房的龙眼豆奶布丁

材料:(取自星厨房)
低糖豆奶 1公升
鲜奶 250毫升
燕菜精 1 + 1/2小匙
  1. 全部材料倒入汤锅内,搅拌均匀
  2. 放在炉灶上使用中火煮至滚即可
  3. 记得在煮的过程中要不停搅拌,以免焦底
  4. 离火后倒入布丁杯内,待凉后放入冰箱冷藏隔夜
  5. 享用之前放上几颗罐头龙眼及一小匙龙眼糖水(随意,可以不加)
昨天,除了是第一次做戚风蛋糕,也是第一次做布丁。我做了8杯小和两个豆腐花盒。妈妈说不够买回来的滑,豆奶味也不够重。是什么原因呢?

这是我用的组合,这些brand都是第一次买。燕菜粉则是用烘焙店卖一罐罐50g的。


4天假期就这样过了,明天又要上班了。从上个星期开始,上班对我而言有了压力,每天至少得面对5次无可避免的压力。

我生气,也讨厌自己,因为他处处挑剔,说我写的东西没内涵、没原因,太机械化。我也想写得好、写得生动,可是要我在短短一两分钟内,在有限的字数内,生动地描述前因后果,我真的办不到。

每当不开心时,总希望可以到海边,向着一望无际的海洋大声呐喊。可是,海边离家好远哦,自己也不敢一个人开车去。所以,每次睡醒就当作没事。

现在还好,可以在这里抒发自己情感、宣泄心中的不满、吐吐怨气……

发泄过了,是时候收拾心情,积极面对接踵而来的压力。告诉自己,我可以做得更好!

9 comments:

  1. 你可以的,开心点。。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2. 加油啦, Shan, 不要轻易放弃, 累了就让子及休息一下。

    ReplyDelete
  3. shan...我的豆奶puding是用pasar malam买回来的豆奶。

    你是说写部落格吗?
    为什么一定要写到有内涵?
    很有内涵就一定很真吗?
    natural一点不好吗?
    白天上班还装不够吗?
    难得一个小小的空间,
    让自己自由都不可以?

    那个他是谁?让我帮你打他比古30大板!

    ReplyDelete
  4. 食谱我拿了,看了你的布丁我好惭愧。。很久都没煮给他们吃了。。。。好吧,这一两天就弄给他们开心开心吧。。。谢谢

    ReplyDelete
  5. 不要不开心啦!那会很快老的^o^
    妳的布丁要有香浓的豆味妳可以不要用鲜奶把所有的份量改用豆奶就可以了,去买pasar鲜豆奶会比较有豆味。

    ReplyDelete
  6. SHAN,这就是上班族的心声了.我能体会和明白你的心情感受.休息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周末得空可以去郊外或你爱的海边走走.享用自己喜爱的食物.呼吸新鲜空气,让头脑+心情放开.这可以减压,人也比较精神,会很舒服的.头脑+心情Fresh Fresh的,那么办事自然smart了!
    告诉你,其实玩烘焙也可以减压的.出来的作品有人欣赏,是不是很开心,很有满足感呢?

    ReplyDelete
  7. 爱心、min,我会加油让自己做得更好,更开心!

    靓师奶,我下次会去买新鲜的豆奶。不是写部落格,是工作上的问题。谢谢你为我出气。o(∩_∩)o

    Joelyn,甜品确实会让人开心。

    angie ng,我会让自己开心,因为我不想老,咔咔咔!可以把鲜奶都换成豆奶,不会影响成品?

    joceline,真的希望可以快点把压力和不满都释放出来。不过,看来我不适合在心情不好时玩烘焙,因为戚风蛋糕的蛋白和tiramisu的cream都被我打过头,有挫败感。

    ReplyDelete
  8. 放心,不会的妳只吃的豆奶味而已。

    ReplyDelete
  9. angie,好好好,下次会试试。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