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6, 2010

第一次的戚风蛋糕


今天,终于做了第一个戚风蛋糕。选了Carol 自在生活的巧克力戚風蛋糕 。未做之前,反复看了几次步骤,可是还是失败!请大家指点迷津。

我的蛋白不懂是打得不够久,还是打得过度了?我用hand mixer打了近10分钟。

巧克力面糊拌入蛋白中。可是拌不均匀。

我的面糊蛮水的。

我的蛋糕只有酱高。

用塗牛油的面包刀在底部割一圈,蛋糕就脱模了。真丑!

这样的组织是对的吗?蛋糕是松软的,不过,没啥味道。还看得出拌不匀的巧克力面糊结块和蛋白。

16 comments:

  1. 珊, 蛋白打过度了,很难拌匀吧!这也导致妳蛋糕发的不高。不过看起来蛮松软的只是拌的有点不够均匀还看到有巧克力面糊(请问有加入巧克力粒吗?)

    ReplyDelete
  2. 靓师奶,谢谢你!我要继续努力!

    angie ng,要怎样看蛋白打好了?因为我看原食谱那边写大概打10分钟,所以我就照着做。

    这个蛋糕没有加巧克力粒的,你看到的“巧克力粒”,其实是结块的巧克力面糊。不懂为什么会一块块的。

    ReplyDelete
  3. 蛋白是打过度廖,不过你很幸运哦,蛋糕没有collaspe咯!
    还不错哦,第一次做吔!!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4. 她们都说对了,蛋白打过头了。不需要照食谱那样打10分钟的。只需要打到硬性发泡就可以了。等下次有机会教你做TIramisu时我做一个给你吃哦~

    ReplyDelete
  5. myme,是咯,算是幸运,起码蛋糕还可以入口。我会继续加油的,希望第二次就成功!o(∩_∩)o

    tracy,因为第一次做,所以就死跟食谱,十分钟,手都酸,mixer都发烫了。

    先谢谢你哦!到时你要有extra class,示范给我看怎样打蛋白吗?o(∩_∩)o

    ReplyDelete
  6. 珊,蛋白打的有点泡泡时,开始加入达达粉和糖继续打到硬性发泡,妳拿起来mixer上的蛋白是站着的就可以了,不需要打到十分钟那么久。继续加油,妳一定行的^^

    ReplyDelete
  7. 想说的大家都说了,
    那我就乖乖坐着吃蛋糕就好!哈哈~

    ReplyDelete
  8. As for me , ur cake is ok for the first attempt ! v work for the best ya !

    ReplyDelete
  9. 我想说的大家都说了,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10. 第一次就有这样的成绩,
    不错嘛!!!!
    巧克力面糊拌入蛋白中--> 可以分2-3次的拌,不要一次把全部拌,这样很难拌匀的...
    加油哦!!!!
    等你上第2次戚风啦....

    ReplyDelete
  11. shan:我放食谱上去,你做看看。

    ReplyDelete
  12. 第一次的尝试不错噢, 做熟练了就很好掌握, 加油!

    ReplyDelete
  13. Very good for the first attempt. When I reach soft peak, I will become very careful, check every 10sec and stop immediately when I reach stiff peak. Very scared of overbeating the egg whites. :)

    ReplyDelete
  14. angie ng,谢谢你,我会记得你的意见。

    QiQi,这个蛋糕是苦苦的巧克力味,不好意思请你吃。(*^__^*)

    鲸鱼蓝蓝蓝,你好!谢谢你,我会继续努力的!

    angie,thanks. Ok, we work for the best 2gether. o(∩_∩)o

    爱心,谢谢你,也谢谢你的食谱。

    vivi@an,下次我会分几次拌的,谢谢你!

    min,谢谢你!

    SSB,thanks for ur advice, i'll be more careful for next tr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