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红枣雪耳糖水


这几天,又有几声咳!想起了 【vivi@n の 抒发心情屋】红枣木耳糖水 。

昨天抄起材料,去了药材店问。说要四人份,他们就帮我包了一包。因为没煲过,所以还很仔细地问雪耳(原来就是白木耳)要怎样处理,要煲多久、要用多少水。



回家秤,雪耳有40g、红枣25g、石蜂糖买一盒的,他们说用一半,大概是140g,7、8碗水。用gas就煲1小时15分钟,用电子砂煲就用1小时半。

真的是一道简单、有益又好喝的糖水。

咳嗽本来是很平常的事,可是自从有同事确诊患了肺结核,大家都有点人心惶惶。昨晚去看医生,问我有可能患上肺结核吗?他觉得我太担心了,患者是会没胃口,体重减轻(我相反)。如果咳嗽持续一个月,痰中有血丝,一个月后再回去看。

希望没事啦!

4 comments:

  1. 其实可以煲久一点,
    白木耳更好吃哦!!!!!

    哎哟!!不要等到咳嗽了才想我啦...哈哈哈

    ReplyDelete
  2. 哈哈,我不是咳嗽才想起你的!o(∩_∩)o

    是咯,我也觉得要煲久一点,因为雪耳不够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