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chocolate chips cookies


今天一口气做了3款chocolate chips cookies。

之前的vanhouten choco chips还没开,看到hershey's的又忍不住买下。要清掉这些choc chips,最快的方法就是做cookies。



第一款做的是来自 Carol 自在生活 的 巧克力豆餅乾

找不到黑糖,所以用brown sugar。

大概在7月发现这个部落格,里面有好多美食,也从中知道她要出书了。

书在8月初面市,刚好8月中去台湾玩,就去诚品搜索这本书。

大概翻阅后,决定买这本书。新台币420,还有79折,还幸运地买到附送量匙的。

这本书分为饼干和蛋糕两大部分,再从中细分,图文并茂,讲解仔细……




第二款是来自弟弟女友。新年时吃过她送来的,蛮喜欢,所以要了食谱。

材料:
牛油 250g、糖粉 100g、brown sugar 50g
鸡蛋 1 粒
自发面粉 270g、普通面粉 30g、可可粉 2~3 tsp(一起筛)
巧克力粒 300g、杏仁粒 200g

做法:

1. 将牛油、糖粉和黄糖打至均匀。再加入蛋打。

2. 加入粉类,伴至均匀。加入巧克力粒和杏仁粒混合。

3. 以180度烘15~20分钟。



第三款来自Kelly Tang 邓淑仪在《南洋商报》的今日教煮。这款饼干做过几次,很香,做法也很简单。

材料:
牛油 120g、幼糖 90g、蛋黄 1粒
面粉 180g、可可粉 2 tsp
香草精 1 tbsp
巧克力粒 适量

做法:

1. 将牛油、幼糖及蛋黄搅拌打发。

2. 加入香草精,再加入面粉和可可粉打匀,再加入巧克力粒。

3. 用叉割3条横,以160~170度,烘15~20分钟。

9 comments:

  1. 我看了食谱。。。我喜欢“弟弟女友”的那款。。。因为有杏仁碎,配搭巧克力碎一流。谢谢食谱分享!

    ReplyDelete
  2. wah~~~我喜欢,我喜欢!!!!

    ReplyDelete
  3. 我也喜欢chocolate chip cookies吔!!

    ReplyDelete
  4. annann,我家人也比较喜欢吃这款。

    靓师奶,喜欢就做吧!

    myme,我也很喜欢巧克力饼干。我office的干粮都是巧克力饼干。(*^__^*)

    ReplyDelete
  5. 哇!一口气做那么多饼干哦!
    我喜欢第一个的。。。

    ReplyDelete
  6. 哇!好多款式的巧克力粒饼干!
    我喜欢第2款,色泽与口感看来很美味!

    ReplyDelete
  7. 平淡一生,两包巧克力粒都没开过,只好做做做做完它。家里还有两盒没开过的可可粉呢!

    Qi Qi in the house,第二款的口感确实不错。

    ReplyDelete
  8. 在我家只有在新年期间才会烘饼干,平时我做没有人赏脸>~<出钱买的就有人要吃。。。哈哈

    ReplyDelete
  9. 我家有只白老鼠(我弟弟也),好吃不好吃,蛋糕饼干……,他都会帮我吃完。o(∩_∩)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