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5, 2010

蛋挞


看了angie ng和爱心小厨做蛋挞,就很想再挑战蛋挞,因为12很喜欢吃蛋挞。

这次要在星期天做蛋挞,算是耍了点心机。本来问了妈妈能不能在星期天做蛋挞,她很快就说不行。隔几天告诉妈妈我要去12家做蛋挞。嘻嘻,她说在家做啦,酱麻烦要带酱多东西过去。~\(≧▽≦)/~

这次跟angie ng的 小儿子special order的蛋挞

家里没有班兰叶,所以没用。家里只有19个大挞模,所以也用了小挞模。大模我用30g面团,因为用22g,会被我捏到“见模”(吃的时候发觉真的有点厚,蛋香都被皮香盖过,下次真的要用22g);小模用15g。


相隔1年8个月再次做蛋挞,挞皮还是捏得不好不均匀、脱模也弄到一些挞皮碎掉、蛋表层有些是皱皱的。%>_<%

haiz……要怎样改善呢?

12赶着赴约,所以第一托蛋挞就给他带走。脱模时,弄到一些挞皮碎了,把碎碎的摆回去。丑!还好他家说不错吃。

第二托的蛋挞,有些焦了,表面像葡挞。不过,内馅还是嫩嫩的。


蛋液不够,所以最后一托的蛋液薄薄的。

6 comments:

  1. 被你们的旦挞钩起我的‘心思思,手痒痒’。
    等我huh~~~

    ReplyDelete
  2. shan,很不错嘛。。好吃^o^
    想问妳为什么挞皮会难脱模呢?我每次都把模子倒过来就可以啦,简单~~
    妳的蛋浆不要烘太久8-10分钟就可以了。

    ReplyDelete
  3. 你的模还没用时,模要先去烤一下。凉了才用。

    ReplyDelete
  4. 很美吔,像一朵朵sunflower!!

    ReplyDelete
  5. 我个人觉得把挞面团擀成一大片,然后把挞模反压,印出一个模型会比较容易,妳不妨试试看~

    ReplyDelete
  6. 靓师奶,等你等你,快做快做!

    angie ng,我想应该是我的蛋液倒得太满,我拿去烤时,溢出来,粘到挞皮和模,所以难脱模。我烤10分钟,可是看到蛋液有些摇,所以再拿去烘一下,就变成这样了。

    爱心小厨,我有把模先烤过,不过,有点赶时间,所以没待凉就用了。

    myme,有新鲜,也有快枯萎的向日葵。

    spdong,谢谢你的建议,下次会试试。我是把面团放在模中央,之后用拇指按捏,所以很不均匀,

    ReplyDelete